当前位置:

【工地会说话】探访金煌装饰别墅工地:空间利用最大化

来源:红网 作者:康希 甘伟萍 编辑:甘伟萍 2015-11-09 17:15:01
时刻新闻
—分享—
  别墅型装修风格,大多以美式为主,低调中透出些许奢华。不过近年来,混搭式的装修风格越来越流行。对于住宅体验要求比较高的业主而言,如何兼顾实用与格调并存,促使着更多的设计师开始新的思考。
  
  本期《工地会说话》来到金煌装饰的一处别墅工地——金茂梅溪湖,装修风格主打现代中式,而主体空间利用最大化成了项目改造的一大亮点。据设计师透露,原本4层高的联排别墅,室内经过改造后,建筑面积增加到500平以上。此外,整个装修将会以东方艺术的写意,在传统的形式下呈现出现代风的美感。
  
  图文/康希 甘伟萍
  

本期设计师:金煌装饰首席设计师杨丽霞


项目效果图概览

  
  在目前的别墅市场,欧美风格的建筑比比皆是,业内人士表示,出于对建筑内外风格的统一,很多别墅装修都是以美式风格为主,不过本期设计项目的装修风格主打现代中式。
  
  设计师杨丽霞对项目的解析是:宅内将以东方艺术的写意,追求挥洒自如、一气合成和苍劲质朴的艺术造诣,再度呈现东方文化与当代科技的结合,展现具有中国式气质的哲学空间。
  
  此外,宅内依托中庭(天井)的公众、聚散性,向四周相邻空间渗透时断时续,获得步移景异的变化。在形式的作用下以传统形式展开提取其精神所在,并着眼传统与当代性的平衡关系。
  

    本项目总共4层,主体改造亮点多。杨丽霞介绍,地下室的主体改动最大,除了外搭直接扩大近20个平米外,同时“挖”出一个保姆间、清洗室等,间接增加了近60平米,而位于地下一层的娱乐室,也因为将墙壁后移,扩大了近20平米。
 

     杨丽霞介绍整个项目改动的另一个亮点就是楼梯。由于整个项目的天井设置,原本的楼梯比较窄,经过改造后,连接全房的关键位置“宽敞”了不少,上下楼也更为安全。
 

    二楼区域,以小孩房和老人房为主。原本只有一间房配备了阳台,且面积小,同时出入阳台的大门并不在公共走道上。杨丽霞介绍,由于一楼外搭出近20平米的面积,使得2楼区域可以增加一个阳台,从而在二楼公共走道上将窗户改造成门,方便二楼的享受室外的阳光。
 

    三楼作为主卧区,一些设计上的细节为业主的生活提供了便利。在盥洗室门旁,设计师特别腾出一个空间安装了一个壁柜,上层可以放置浴巾等物品,下层放置鞋子,充分考虑到业主出入洗浴的便利。

    偌大的别墅主卧,不配备一个上“档次”的衣帽间实在说不过去。杨丽霞将原本的公共走廊改成了衣帽间,使得原有的衣帽间得到延伸,面积增大了不少。同时整个衣帽间采用了白色原木色,杨丽霞表示,一方面是出于业主年龄的考虑,同时白色的整体风格会显得整个空间看起来更大。

    4楼是阁楼区,功能空间也是多样。记者观察项目设计图纸发现,阁楼区设置了卧室、卫生间、瑜伽房以及杂物间。据杨丽霞透露,不仅可以供女主人修养而用,也可以成为男主人喝茶的场所。同时卧室均安装了衣柜、电视线等,可以充当卧房之用。总之,4楼阁楼区的功能空间利用地非常充分。

  >>>往期精品工地推荐

    【工地会说话】探访千思装饰精品工地:水电改造篇
    【工地会说话】探访千思装饰精品工地:泥瓦工程篇
    【工地会说话】探访千思装饰精品工地:木工油漆工艺篇
    【工地会说话】探访峰上大宅装饰精品工地:厨卫篇
    【工地会说话】探访名仕大宅平层工地:客卧篇(一)
    【工地会说话】探访名仕大宅别墅工地:客卧篇(二)

来源:红网

作者:康希 甘伟萍

编辑:甘伟萍

本文为家居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jj.rednet.cn/c/2015/11/09/617689.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家居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