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工地会说话】探访峰上大宅装饰精品工地:厨卫篇

来源:红网 作者:甘伟萍 康希 编辑:甘伟萍 2015-09-24 14:05:10
时刻新闻
—分享—
  对于家居装修而言,施工精细和安全好用是评价装修工程两个非常重要的指标。按照装修工序,隐蔽工程材料是否符合规格、施工是否规范最为关键。因此,新房装修过程中的一些装修细节不容忽视。那么究竟该如何对各个家居功能区域进行正确验收?在施工验收过程中需要最为关注的细节有哪些?本期《工地会说话》就来与大家探讨厨卫间的装修细节,来看看你家厨房和卫生间需要知道的一些装修攻略。
  
  图文/甘伟萍 康希
  
  红网家居探访的这处工地是位于雨花区的第六都小区,面积172平米的四房,项目经理张兵有着从业20多年的装修经验。峰上装饰项目经理张兵介绍,业主采用的是半包装修方式,选择的是美式装修风格,总造价是20万左右,工期4个月,目前硬装部分的水电改造、厨卫的墙壁瓷砖铺贴、客厅的电视背景墙已经完成,除厨卫外全房墙壁选择墙纸进行装饰。

    一般而言,厨房和卫生间在人们的居家生活中使用频率相当高,因此厨卫装修更是一个必须要引起足够重视的部分。厨卫的装修最重要的就是墙地面的防水,一旦出现问题,不仅殃及楼下,也会给自己的生活造成很大麻烦,所以防水是非常重要的。另外就是管线的布设,对于预埋的水管一定要加压试水没问题以后再封面,不要留下隐患。地漏也是需要注意的,最好使用防臭地漏,这样以后下水道不会反味。

    业主家的水电路改造中的水管铺设全部采用天花走顶的方式,同时电路开槽全部是用竖槽的形式,无横槽。水路布管采用天花走顶打破了传统的地面布管模式,最大的优势是在防止水路出现故障时,能够更加容易找出问题同时方便维修,打破了楼上水管爆裂楼下遭殃的困境。张兵介绍,此工艺是峰上装饰与其他装修公司施工时最大的不同处之一,这在目前长沙家装市场中比较少见,同时要求工人的施工技术也会更高。全房电路管开竖直槽的好处是不会因为墙面的管线而影响墙面空间的最大利用。

   卫生间防水注重边边角角

  
  由于大多数防水层漏水的原因都出在边边角角,所以只要把边边角角的地方处理好,出现渗漏的可能性就小了。在厨房卫生间墙面做防水层,防水层的施工高度应该不低于30厘米。如果墙面本身是轻质墙体,一定要对整个墙面进行防水处理。张兵介绍,业主家的卫生间防水层墙面在水电完成后,总共涂刷了三层防水漆,上下交错的涂刷工艺,防水墙面做至1.8米高。墙与墙的交角和墙与地的交角要做处理,防止出现虚漏。下水口和地面的交界处也要处理。

    业主家卫生间的水电路实行分层布局,按照电上水下的铺设原则,管路之间间距10厘米左右。冷热水管之间的间距规定是15厘米,左热右冷的安装方式,同时热水管外层包裹黑色保温棉进行保温处理。由于项目水管走顶的特殊性,在水管穿墙的入口处,必须另加一层硬硬质PVC圆管加以保护,防止墙体的尖角水泥磨损导致破裂等情况发生。

     >>>往期精品工地推荐

    【工地会说话】探访千思装饰精品工地:水电改造篇
    【工地会说话】探访千思装饰精品工地:泥瓦工程篇
    【工地会说话】探访千思装饰精品工地:木工油漆工艺篇

[NextPage]

   厨房单独安装止水阀
  
  厨房装修时切记要考虑所有的突出物,如水管、煤气表和水电表等的位置。不要把煤气炉或烤箱等安置在窗户下方,否则风很可能会把炉火吹灭,或将窗帘吹到炉灶上面。同时确定烤箱和煤气炉旁的台面要空出来,以便放置热腾腾的炒锅和盘子。冰箱禁止放在炊具旁,不然冰箱会因温度过高而需耗费较多电力以维持冷度。

    由于项目水管都是采用天花走顶,需要用同材质的水管在厨房安装一个独立的止水阀。在以后的居家生活中假如客厅等地方发生漏水,只要在厨房关闭止水阀就可以了。

    厨房和卫生间闭水试验检查,需蓄满水至20cm高做24至48小时的闭水试验,观察水位是否明显下降和从楼下观察是否有水渗出。如果是轻质墙体则采用淋水检测,看背面是否有水渗漏。

    验收厨房最直观的就是先看排烟孔,厨房的排烟孔直径不少于15厘米。验收厨房还需查看水表是否正常。请楼上打开自来水阀门,放水时应将水量放到最大,然后看自家厨房的水表,水表不跑,说明水表合格,因为有出现过别人家厨房用水时、自家水表跑的现象,反之,则须更换。

(峰上大宅装饰项目经理张兵,有26年装修从业经验。)

本站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转载须注明来源、原标题,著作名,不得更变核心内容。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家居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