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工地会说话】探访名仕大宅平层工地:客卧篇(一)

来源:红网 作者:康希 甘伟萍 编辑:甘伟萍 2015-10-27 16:17:44
时刻新闻
—分享—

  大户型的装修工地,对于设计师而言,发挥的空间大,不过同时也意味着业主的要求相对更高。本期《工地会说话》继续以功能分区为主题,集中探讨客厅、卧室空间在装修过程中需特别注意的地方。作为名匠装饰集团的高端品牌,名仕大宅在星城高端住宅装修市场中所占份额越来越大,《工地会说话》栏目联合名仕大宅推出探访工地行,首先来到位于长沙体育新城板块的中隆国际御玺小区。 

  这是一套将近170平米的平层,据负责设计师陈爱国介绍,户型的主体改造并不大,根据业主的需求,户型主打美式风格,比如美式风格中常见的弧形元素在电视背景墙上等不同地方突出显现。不过从效果图可看出,在客厅休闲区阳台的两侧,欧式风格的罗马柱十分抢眼。陈爱国解释,其实很多户型的装修风格并不统一,如今混搭式装修风格被更多人接受。
  
  客厅作为待客区域,一般要求简洁明快,同时装修较其它空间要更明快光鲜,通常使用大量的石材和木饰面装饰。 

  从平面设计图看出,这套大户型平层为3房卧室格局,就连小孩房都拥有衣帽间,宽敞的卧室空间能提供更为舒适的起居环境。  

  根据效果图可看出,美式风格中常见的古典式家具成为标配,整体环境也呈现出有质感的深色。美式装修风格,它在古典中带有一点随意,摒弃了过多的繁琐与奢华,兼具古典主义的优美造型与新古典主义的功能配备,既简洁明快,又温暖舒适。

  木制衣柜是卧室的主体,此户型的所有木制品均在现场组装的UV漆板,上图所在的衣柜释放多样的储放功能。陈爱国特别提到,衣柜的设计体现了一点小心思,有别于将衣柜角落做隔断化处理,此衣柜实现连通,能有效地地扩大衣服存放空间,节省板材物料。
  
  现代衣柜,其板材的表面都有一层贴面,也称为装饰层,这层贴面的作用很大,大多是实木原木板,因此在环保、耐磨、耐刮擦这方面的性能表现很好。而且贴面直接与衣柜的美观度相关,衣柜是否好看,除了衣柜的整体造型设计,其余装饰效果全在贴面上。 

  项目经理邱建新介绍,高端住宅的业主对细节性要求也比较高。上图卧室的窗台处,将台面进行切割,并包裹住墙面,使得窗台石面显得美观,同时也起到了保护墙面的作用。
  
  美式家居的卧室布置较为温馨,作为主人的私密空间,主要以功能性和实用舒适为考虑的重点,一般的卧室不设顶灯,多用温馨柔软的成套布艺来装点,同时在软装和用色上非常统一。

                             (项目设计师负责人:名仕大宅陈爱国)

    >>>往期精品工地推荐

    【工地会说话】探访千思装饰精品工地:水电改造篇
    【工地会说话】探访千思装饰精品工地:泥瓦工程篇
    【工地会说话】探访千思装饰精品工地:木工油漆工艺篇
    【工地会说话】探访名仕大宅别墅工地:客卧篇(二)

来源:红网

作者:康希 甘伟萍

编辑:甘伟萍

本文为家居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jj.rednet.cn/c/2015/10/27/617751.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家居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