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工地会说话】探访名仕大宅别墅工地:客卧篇(二)

来源:红网 作者:甘伟萍 康希 编辑:甘伟萍 2015-10-27 19:18:47
时刻新闻
—分享—
  相对于普通家装,别墅豪宅装修更为复杂和专业,别墅豪宅装修是一项将建筑规划、室内设计、园林景观、生活形态、机电设备、智能系统、软装内饰、工程建设、风水科学与建筑材料等体系全面统一的庞大工程。其中每一个流程、每一个环节到每一个细节,影响的不仅是视觉审美、空间功能和居住体验,更会直接影响到别墅豪宅主人们的生活品质。
  
  本期《工地会说话》就来与大家探讨别墅豪宅客厅和卧室的装修细节,分享大户型豪宅在居家生活空间改造上的一些设计亮点以及精品工艺。
  
  图文/甘伟萍 康希
  
  在长沙跳马乡佳兆业水岸新都联排别墅的一处装修工地上,红网“家居君”见到了名仕大宅资深首席设计师张华文,她在名匠装饰集团从事了近10年的设计工作,有着丰富的设计经验。名仕大宅设计师张华文介绍,业主采用的是半包装修方式,在空间改造前使用面积是240平米,改造后使用面积为350平米。此处工地于今年5月份左右入场装修,业主是50岁左右的中年夫妇,女儿刚刚大学毕业,是幸福的三口之家。

  
  本案入户并不大,但是一踏进来就马上感觉豁然开朗,客厅、餐厅、阳台几乎在一个整体,让空间显得十分宽敞、明亮。业主选择的是美式风格,房屋结构共分为三层楼,建筑材料造价35万左右,土建工程改造9万。项目经理邱建新,是一位有着20多年装修经验的木工师傅。全屋以木制品为主,采用水曲柳的全木材质。整屋安装中央空调,客餐厅铺装了地暖,卧室配有暖气片。目前整个工程已经基本完成,除了安装楼梯扶手,添置好家具、电器就可以准备入住了。
   

    设计亮点一
  
  客厅空间宽大 餐厅区天井全封闭
玻璃吊顶设计


  一楼主会客厅改造前,客厅与餐厅之间原本是一个卫生间的空间,为了使整个空间显得更加宽敞、气派,设计师进行了改造,将原有的卫生间部分全部拆除,打造吧台作为客餐厅之间的隔断和功能分区。客厅两面背景墙、酒柜以及吧台由木工师傅现场加工制作,主色调为板粟色油漆。包括卧室衣柜以及其他的木制作给“家居君”留下深刻感受就是,木制品作工非常精细、线条流畅优美,油漆表面光滑、木纹理清晰,这些都是考验设计师对尺寸比例、风格以及原材料的把握和木工师傅精湛的手艺。

  
  张华文介绍,客厅背景墙采用天然大理石,弧形拱门雕花工艺镶边,整体给人一种美式乡村复古风格调,低调奢华又不失时尚,沙发背景墙用石膏板造型表面喷米色水性漆的效果。餐厅区可谓是整个一楼区域最大的设计看点之一,就餐区原有开放式的天井采用玻璃全封闭,天花延伸至整层采用原木方吊顶,增强采光效果,主人就餐享受美味的同时幸许还能欣赏天边流云飘过,搭配美式格调的灯具,营造高品质生活最好的呈现。
  

 
  设计亮点二
  
  主卧不对称天花,石膏板改造“屋顶型”对称吊顶
 

 
  业主家的主卧室设在别墅的三楼,主卧室在改造前空间非常宽大,面积为63平米,设计师在原有衣帽间的承重墙位置用大芯板加固水曲柳修色面板做了一个隔断,改造后再增加了衣帽间的收纳功能。张华文介绍,舒适型卧室的最佳空间是20平米左右,卧室对人们来说只是作为休息的空间,每天有1/3的时间在里面,不用于在里面活动的功能区,所以空间不需要很大,太大会感觉空旷,没有安全感,因些,一般不会建议要很大的卧室。
  


  主卧室的床头背景墙为麻布软包工艺,采用手工原木制作包裹整面墙,使整体空间给人一种温馨的格调。张华文介绍,主卧室天花板原本是不对称的,为了给人在视觉上达到对称平衡感受,天花吊顶采用石膏板走实木线的“屋顶型”对称设计,均衡的形态设计让人产生视觉与心理上的完美与和谐。

(项目设计师负责人:名仕大宅张华文)

  >>>往期精品工地推荐

    【工地会说话】探访千思装饰精品工地:水电改造篇
    【工地会说话】探访千思装饰精品工地:泥瓦工程篇
    【工地会说话】探访千思装饰精品工地:木工油漆工艺篇
    【工地会说话】探访名仕大宅平层工地:客卧篇(一)

本站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转载须注明来源、原标题,著作名,不得更变核心内容。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家居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