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工地会说话】探访千思装饰精品工地:水电改造篇

来源:红网 作者:康希 甘伟萍 编辑:甘伟萍 2015-08-19 17:59:28
时刻新闻
—分享—
  水电改造算是硬装施工阶段的第一步,而这两大隐蔽工程具有不可返工等特点,前期规划和严谨施工尤为重要。本期《工地会说话》,红网家居频道探访了千思装饰在八一小区的一处工地,项目水电改造已经完成,接下来就跟着“家居君”的脚步,来学点水电项目装修的硬知识。
  
  文/康希 甘伟萍

  记者探访的这处工地是一套面积130平米左右的三房,项目经理曾军其在千思装饰工作了4年,同时他也是一位有着10多年装修经验的木工师傅。曾军其告诉记者,这套房子的户型南北通透,内部主体改造并不多。
 

    按照计划,项目预计施工时间为8月3日-10月18日,为期75天,目前已经进入了第二周硬装阶段,水电部分已经完成。
  
  对业主来说,水电改造开工前具备:1、水电改造设计方案成熟,完整方案应该包括准确的水路电路定位点。2、签定水电改造安装合同。水电改造方案制定好后,就需要签订水电改造合同,签订时需注意以下几点。
  
  水电改造合同签订
  
  1、提前预约水电工程师上门规划准确定位点,现场做出工程量预算,在施工中不变更一位点的情况下,误差值应不超过10%,避免结算时水电超支。
  
  2、水电路改造合同里面应该确定水管,管件,BV单铜线,UPVC阻燃电工管,网络线,电视线,电话线,音响线等材料品牌型号,防止材料假冒。
  
  3、应注明各项目的单价,预算总价,及误差值。

    家居开关插座规划也即确定其安装数量和安装位置时,可以综合两个方面来考虑。首先是考虑房屋各空间的功能,确定各个空间的功能,如卧室、书房、客厅、影音室等;第二,考虑主要电器、家具的摆放位置和大致尺寸,如橱柜、电视、冰箱、洗衣机等。

  新房电路:目前,绝大多数新住宅楼房间的强电配电系统是完善的,照明插座空调等回路完全分离,能保证正常家庭用电负荷;弱电,包括网络、电话、电视等都已入户,甚至各个房间都已布置了完整的弱电线路,部分房屋弱电线路只接到客厅或卧室,需要做进一步延伸工作,在装修时无需要太多改变。

    很多家庭在安装使用地插时,会主动的将地插安装在较低的隐蔽位置,认为这样不会影响整个房间的布局,使房间更美观。但是这样容易在人们拖地时,将水溅到地插里面,从而引发短路或者连电、漏电事故,对人身安全有威胁。安装地插规定,明装插距离地面最好不低于1.8米,暗装插距离地面也最好不低于0.3米。
  
  在将地插插座安装好之后,最好在地插插座面板上安装防溅水的盒子或者塑料挡板,这样能够有效的防止地插插座进水。用户要经常用干布对地插进行擦拭清洁,防止积累污垢。人们可以定期用吸尘器将地插板内的尘土吸出来,或是将拖线板倒过来,轻轻拍打其底部,然后用干布擦净表面的尘土。

    插座的安装高度,当设计有规定时应按设计要求安装;当设计不明确时,一般应符合:带有安全门的插座不低于0.3M;不带安全门的插座不低与1.8M;建议尽可能购买带有安全门的插座,因为两者价格相差不大。
  
  在控制居家用电开关时,最好将冰箱、空调等单独设置一个开关区,以防出远门时,不会耽误冰箱等电器的运转。

[NextPage]
  
  水管布线:水管的布线首先要求“横平竖直”,布管走向要合理,一般左右和上下走向的水管与墙面边缘平衡,水管之间成90度夹角。
  
  冷热水管之间的距离一般在10-15cm左右,按照“左热右冷,上热下冷”的规范铺设。冷热水管的弯头必须处于同一平面,处于下水口上方。
  
  水管与电源、燃气管间的距离有讲究,各种管道之间的距离必须大于等于50mm。
  

    油烟机安装位置选择:
  
  油烟机的安装位置,高度及出风管的走向的选择好坏直接影响了抽油烟机的吸油烟效果。
  
  1、吸油烟机应安装在燃气灶具中心点正上方位置上,其底平面与燃气灶具之间的距离应在650mm-750mm范围内。
  
  2、尽量不要把吸油烟机安装在门窗等空气对流较强的位置附近,以免影响吸油烟效果。
  
  3、出风管不宜太长,最好不要超过2米,而且尽量减少折弯,避免多个90度折弯,否则会影响吸油烟效果。
 

(图示为垃圾堆放区。)

  项目经理曾军其告诉记者,在水电改造完之后,泥工开始进场,会将水电部分的管线用水泥浇筑掩埋,此时,可能伴随着这套房子一直使用下去的水电部分将正式为你的新家服务。

(千思装饰项目经理曾军其,负责八一小区工地。)

本站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转载须注明来源、原标题,著作名,不得更变核心内容。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家居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