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工地品鉴团】暗访梅溪湖9个家装工地 个别工地施工混乱

来源:红网 作者:黄怡萍 编辑:甘伟萍 2018-11-06 17:04:47
时刻新闻
—分享—

45600.jpg

相关阅读:

【工地品鉴团】首期直击7个家装工地 半数存施工隐患
      【工地品鉴团】第二期突击别墅装修工地 揭开高大上背后的秘密
      【工地品鉴团】如何正确铺设水电,施工时需注意哪些?
      【工地品鉴团】水电验收需注意哪些事项?
      【工地品鉴团】购买地板时需注意什么?

1.jpg

红网工地品鉴团走进梅溪湖,巡检家装工地。

红网时刻11月6日讯(记者 黄怡萍)从交定金、量房到施工验收,房屋装修既繁琐又可能存在“猫腻”。

近日,红网工地品鉴团来到梅溪湖的中建梅溪湖中心,巡检探访了9个家装工地,分别是中建梅溪湖中心4栋1602室、4栋3601室、4栋3802室、3栋1104室、3栋1403室、3栋1502室、3栋2501室、3栋3102室和3栋2505室。结果发现,有的工地管理规范、施工标准,有的工地现场杂乱、施工粗糙,个别工地更缺乏安全防护,存在隐患。

2.jpg

中建梅溪湖中心3栋1403室工地现场杂乱无章、管理混乱。

3.jpg

电线未安装到位,随意的暴露在空气中。

中建梅溪湖中心3栋1403室正在安装窗户,装饰企业为紫茗都装饰,品鉴团看到整个工地杂乱无章、管理混乱。在3栋1403室,进门处空气开关的电线尚未安装到位,随意的暴露在空气中;客厅瓷砖已经铺贴好,保护膜却出现了不少破损,施工材料和已经使用过的废弃包装堆放在上面;窗户正在进行安装,施工人员身上并没有安全保护措施。在物业公司的装修现场巡查记录中,该工地多次出现门口有垃圾堆放。

4.jpg

3栋3102室正在进行水电管道安装。

由恒爱装饰负责的3栋3102室正在进行水电管道安装,槽孔开凿已经全部完成,工地上堆放了大量水泥和管道。“没有防护网,安全防护还是不到位。”品鉴团成员张先生认为。

5.jpg

4栋1602室工期约4个月,装饰企业是点石家装。

6.jpg

门框与地面之间预留了5mm的距离,防止受潮变形。

中建梅溪湖中心4栋1602室工期约4个月,装饰企业是点石家装,工地品鉴团到来的时候硬装部分已经基本完工,正在安装橱柜。在尚未完工的门框处,品鉴团成员发现门框距离地面有5mm的距离,纷纷表示疑问。“这是专门预留的离地空间,目的在于防止后期门框出现受潮变形,不会影响美观。”装修工人介绍,在铺贴实木地板的区域都预留了空间,进行防潮处理。

7.jpg

4栋3802室的工地现场。

负责4栋3601室、4栋3802室施工的同样是点石家装。在4栋3601室,品鉴团看到泥工工人正在进行卫生间的瓷砖铺贴,业主杜女士也在现场观察施工。杜女士告诉品鉴团,新家装修瓷砖铺贴较多,地面铺贴和墙面铺贴都有,所以工艺要求也比较高,“目前装修进展还算顺利,工艺也满意”。

4栋3802室和3栋1502室都在进行油漆施工。“油漆施工讲究颜色均匀,外表平整,尤其是木器上漆,一定要色泽均匀,不流挂。”油漆工人告诉品鉴团。

在此次品鉴过程中,多个正在装修的业主反映,装修过程中出现了预算超标和变相加价的情况。品鉴团专家提示,在签订家装合同之前,消费者需多留个心,不要轻信低价的诱惑,更不要轻易相信口头承诺,最好选择品质好口碑佳的装饰公司。

“平时不了解,现在亲身体验,现场对比,才知道真正的装修工艺应该是怎么样的。”在一一走访了9个家装工地后,品鉴团成员周女士表示:

如果你家正在装修,你可以自荐、推荐家装工地,届时不仅将获赠工地品鉴团送出的惊喜大礼包,红网记者还将邀请家装专家上门品鉴,让你了解到自己装修出现的问题,督促装修公司整改。

来源:红网

作者:黄怡萍

编辑:甘伟萍

本文为家居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jj.rednet.cn/content/2018/11/06/732989.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家居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