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工地品鉴团】如何正确铺设水电,施工时需注意哪些?

来源:红网 作者:甘伟萍 编辑:甘伟萍 2018-10-12 08:45:25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0月12日讯(记者 甘伟萍)通常,评价一个家装工程的工艺水准,水电改造与铺设是衡量家装质量优劣最为关键的环节。针对家装水电工程,国家标准规定,有防水要求的厨房、卫生间和外墙的防渗漏保修期限为五年。房子装修,如何正确铺设水电管道?施工时又需要注意哪些方面?请看本期红网家居邀请名匠装饰监理李希为您一一解答。

  问:水电隐蔽工程,施工时最需要关注的有哪些?

  名匠装饰监理李希:水电施工,遵循“先水后电”施工原则,完成工期是7至10天左右。施工方依据需安装的水电设施确定施工的工程量,做出合理报价后,签订水电施工合同书,此外,还将提供水电施工设计图纸,以方便业主知晓家里水电管线路的布局。

  水电隐蔽工程,施工时最需要关注的方面:一是给排水工程必需保证管道的畅通,没有渗漏、倒水、积水等情况。在进行这一部分的隐蔽工程装修时应该确保各个阀门、水管的质量,以及密封工作也要做好;二是电器管线工程,强弱电应该用两种不同颜色管道明确区分,一般情况下红色管线是强电,蓝色管线是弱电,水电线管布局必须横平竖直。

  李希介绍,“电施工,均使用完整的管线铺设,中间无拼接的工艺,这样既能确保更好的导电,也能方便以后的维修。采用走‘大弯’工艺,防止管线老化时,能够自如抽取换线。”同时室内的大功率电器应该有中专用的供电回路,避免安全隐患。

  问:水电管道铺设,安全措施需注意什么?

  名匠装饰监理李希:水电施工方式分为,地板上开槽将管线埋于其中、平铺于地面上两种形式,验收后,泥工用水泥沙浆将管线覆盖并找平。但预制板结构的楼层不宜采用地板上开槽布管线的方式,会使楼层变薄,存在漏水的隐患。当强弱电布线遇上交叉时,需用专用锡箔纸绝缘材料分隔开来,防止强电进入弱电系统引起电器烧毁事故。

  电线路横向时,尽量走吊顶或者走地下靠墙,如若需要墙体开横槽,承重墙应该不超过30厘米,非承重墙不超过50厘米,否则容易引起墙面开裂。

  问:水电施工,工地规范管理需做好哪些?

  名匠装饰监理李希:首先确保施工现场的整洁。进行一定的清理工作,材料有序摆放,对材料进行保护,避免阳光暴晒,施工工具摆放一处,瓷砖、水泥等建材摆放在专门的区域。

  冷热水管一定要分别开槽铺埋,间距在5厘米以上,冷水管在右(下),热水管在左(上)原则。施工完成后,要及时将外露接口进行封堵,以免杂质进入造成日后使用堵塞。

来源:红网

作者:甘伟萍

编辑:甘伟萍

本文为家居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jj.rednet.cn/c/2018/10/12/614072.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家居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