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工地品鉴团】水电验收需注意哪些事项?

来源:红网 编辑:甘伟萍 2018-10-23 18:07:42
时刻新闻
—分享—

编者按:装修,怕什么?怕花了钱质量却没保障,怕材料掺假鱼目混珠,怕不懂施工工艺遇“忽悠”……为了让有装修需求的市民能够真正了解家装,红网家居频道、红网时刻LED联播网联合湖南省内多个装饰机构、建材单品开展工地品鉴团活动,一起零距离接触工地现场,直击装修难点,让大家装得明白,住得健康。

此外,针对装修施工,工地品鉴团活动同步征集广大网友心中的家装疑问,并且将由业内相关专业人士进行解答。

0001.jpg

活动巡检现场,美迪装饰项目经理黄佳介绍施工要领。

新房装修,水电改造作为隐蔽工程中最为重要的一部分,直接影响着人们未来的家居生活是否方便和安全。因此,水电施工完毕后,验收环节容不得半点马虎。水电验收时需注意哪些?本期《装修问答》邀请美迪装饰项目经理黄佳就水电验收环节需注意的方面为装修刚需族一一解答。

问:水路验收有哪些注意事项?

美迪装饰项目经理黄佳:在水路验收时,卫生间的下水管需要包裹静音棉,有下水时起到隔音保护作用。同时,新安装的给水管道,必须进行加压试验,测试应经过至少8个小时的封闭灌水管压试验,维持水压力至少9KG,若出现减压则说明有渗漏处。

隐蔽的给水管道必须进行通水检查。 排水管道应在施工前对原有管道临时封口,避免管道掉入杂物。此外,安装管外径为25mm以下的给水管,应在管道的转角、水表、水龙头或角阀及管道终端的100mm处设置管卡,管卡的安装要保证牢固。

所有的接头、阀门与管道连接处必须严密,不能有渗漏现象,管道要有一定坡度。测试方法:可拿纸巾在用水时抹拭所有接头、阀门与管道连接处,检查是否渗水。水管安装不得靠近电源,水管与燃气管的间距不能小于50mm。进水管必须全部用热水PPR管,下水管用PVC管。冷热水管的设置应为左热右冷。

980.jpg

线管之间必须隔开1.5公分以上间距,避免水泥回填时造成空鼓现象。

问:电路验收包括哪些项目?

美迪装饰项目经理黄佳:首先电线穿管时,管内导线的总面积不应超过管内经截面积40%,管内不得有接头、扭结。电路线管遇到分线时必须要有分线盒,线头处需接软管打卷收好。另外,线管之间必须隔开1.5公分以上间距,避免水泥回填时造成空鼓现象。淋浴中心间距保持15公分整,以便于混水阀的安装。强弱电交互处要包锡箔纸,避免信号干扰。

1.强电线管走墙,弱电线管走地,或者地面强弱电线管走地,但必须分开300mm以上,水管尽可能走墙,线槽应保持横平竖直。

2.暗线敷设必须配管,空心楼板可以用护套线。强弱电不能穿入同一根管内,应保持管内电线处于宽松状态。

3.安装电源插座时,必须记得左零线右相(火)线,上方为地线的原则,并且保证火线进开关,零线进灯头。

4.同一室内的电源、电话、电视等插座面板应在同一水平标高上,高度相差小于5mm。

5.一般电源插座距地面为300mm,开关距地面为1400mm,如有特殊需求则除外,如壁挂式空调插座。

来源:红网

编辑:甘伟萍

本文为家居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jj.rednet.cn/content/2018/10/23/705713.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家居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