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工地品鉴团】首期直击7个家装工地 半数存施工隐患

来源:红网 作者:黄怡萍 编辑:甘伟萍 2018-10-10 14:04:47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0月10日讯(记者 黄怡萍)装修,怕什么?怕花了钱质量却没保障,怕材料掺假鱼目混珠,怕不懂施工工艺遇“忽悠”……为了让有装修需求的市民能够真正了解家装,红网家居频道、红网时刻LED联播网联合湖南省内多个装饰机构、建材单品开展工地品鉴团活动,一起零距离接触工地现场,直击装修难点,让大家装得明白,住得健康。

近日,红网工地品鉴团正式启动,首次工地评测数据新鲜“出炉”,快来直击家装现场,明明白白装修。

红网工地品鉴团正在进行工地走访。

首期7个家装工地半数不合格

第一期工地品鉴团走访了7个家装工地,包括天鸿中央大院4栋306室、天鸿中央大院5栋1104室、北辰中央公园1栋1307室、天鸿中央大院4栋1104室、天鸿中央大院5栋903室、水墨林溪1栋703室和天鸿中央大院5栋906室等。

品鉴团采取看现场、听介绍、查记录等多种方法,对施工工地作出客观公正的评价,受到参与网友的一致好评。最终品鉴结果是7个工地中喜忧参半,部分工地存在施工不规范、安全隐患等问题。

本次品鉴团发现了一些家装工地存在违规现象。在天地和装饰负责施工的天鸿中央大院4栋306室,不仅存在已贴地砖成品无保护,施工人员的贴身衣物和洗漱用品更晾晒在工地上。“这极有可能是施工人员住在工地上,存在安全隐患,这是明显不允许的。”品鉴团成员张女士说。

天地和装饰负责施工的天鸿中央大院4栋306室,存在已贴地砖成品无保护。

天鸿中央大院5栋1104室由业主自己聘请的零散施工队施工,品鉴团到来时已经正在进行墙砖铺贴,现场大量的施工材料被随意堆放在角落。品鉴团专家建议:“不少装修‘游击队’由于人员流动性大,甚至在同一个项目同一个家装环节里使用不同的工人作业,参差不齐的手艺和处理方式让家装藏着不少隐患。”

天鸿中央大院5栋1104室施工现场。

从此次工地品鉴评分来看,北辰中央公园1栋1307室和水墨林溪1栋703室得分最靠前。北辰中央公园1栋1307室,装饰企业为名匠装饰,工作人员介绍,水电管道布局不仅要横平竖直,电线管道材料更要过硬,不同区域电路要分开分组布线;水墨林溪1栋703室则由金空间装饰进行施工,水电施工规范,强弱电线交叉处都会用锡纸隔离,施工材料堆放整齐。

北辰中央公园1栋1307室水电管道布局横平竖直。

水墨林溪1栋703室水电施工规范。

等你报名!工地品鉴团持续招募中

“工地品鉴就是一面‘照妖镜’,看过了施工细节,才知道谁的工艺质量最靠谱。”品鉴团成员李先生告诉记者,此次工地品鉴为准备装修的自己提供了有用的参考信息,希望以后还能参加。

如果你家正在装修,你可以自荐、推荐家装工地,届时不仅将获赠工地品鉴团送出的惊喜大礼包,红网记者还将邀请家装专家上门品鉴,让你了解到自己装修出现的问题,督促装修公司整改。

在现场勘测过程中,红网记者将记录家装工地中出现的问题,留存现场施工照片,为消费者把好质量关,也提供一个让装修企业展示工艺的平台。

如果你正准备装修或想要了解家装,赶紧来报名吧!

【报名通道】

一、微信报名:拿起手机扫描“红网家居”官方微信二维码,关注微信留言。

二、邮箱报名:hongwangjiaju@foxmail.com

三、电话报名:0731-82967057

来源:红网

作者:黄怡萍

编辑:甘伟萍

本文为家居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jj.rednet.cn/content/2018/10/18/688447.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家居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