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工地品鉴团】第二期突击别墅装修工地 揭开高大上背后的秘密

来源:红网 作者:黄怡萍 编辑:甘伟萍 2018-10-30 15:29:56
时刻新闻
—分享—


1100.jpg

相关阅读:

【工地品鉴团】首期直击7个家装工地 半数存施工隐患
      【工地品鉴团】如何正确铺设水电,施工时需注意哪些?
      【工地品鉴团】水电验收需注意哪些事项?
      【工地品鉴团】购买地板时需注意什么?

红网时刻10月30日讯(记者 黄怡萍)长久以来,经历过装修的业主都会感慨“装修是心中永远的痛”,大多数人往往是买房时充满喜悦,装修时被折腾得满面愁容。

工地就是装修公司的照妖镜,也是装修公司的核心,想要避开“猫腻”,了解工地是关键。近日,红网工地品鉴团第二期来到长沙南城,走进大平层、别墅家装工地,从现场管理到质量验收,从水电施工到油漆打磨,揭开高大上背后的秘密,让你一一看个明白。

本期工地品鉴团共走访了3个家装工地,分别是五矿万境蓝山62栋103室、11栋102室和11栋103室,施工企业均为美迪装饰。

??2.jpg

五矿万境蓝山62栋103室进入施工收尾阶段。

14.jpg

安装窗户的工人正在施工。

在五矿万境蓝山62栋103室,品鉴团看到整个工期已经进入收尾阶段,对家里所有的成品进行保护,正在安装大理石和户外小花园装饰。“整个工地属于半包,工期至少4-5个月。”装修工人介绍,前期施工比较顺利,业主也满意,后续因为有不同的工作人员进场施工,相互干扰,施工进度遭受了影响。

17.jpg

五矿万境蓝山11栋103室正在安装吊顶龙骨。

品鉴团来到五矿万境蓝山11栋103室时,该工地正在安装吊顶龙骨。家装吊顶安装中少不了龙骨的使用,目前主要采用轻钢龙骨和木质龙骨两种,11栋103室采用的就是轻钢龙骨。“相对于木龙骨,轻钢龙骨不变形,不受潮,质量较轻,硬度大,是天花板吊顶的主要材料,通过螺杆与楼板相接,用来固定天花或者物体。”品鉴团专家介绍。

12.jpg

五矿万境蓝山11栋102室的水电施工已经完成。

16.jpg

在水电管道布局时,拐弯处采用大弯道处理,以便业主后续维护。

从此次工地品鉴评分来看,五矿万境蓝山11栋102室获得评分最高。目前该工地已经完成了水电施工。品鉴团看到,整个工地水路电路布局“横平竖直”,管道美观整洁,在楼梯处和二楼阳台更铺设了安全防护网。据负责施工的美迪装饰项目经理黄佳介绍,工地整洁美观,利于线管保护,也方便后续施工和检修找点,“在水路验收时,卫生间的下水管需要包裹静音棉,有下水时起到隔音保护作用。同时,新安装的给水管道,必须进行加压试验,测试应经过至少8个小时的封闭灌水管压试验,维持水压力至少9KG,若出现减压则说明有渗漏处”。

15.jpg

工人师傅为品鉴团讲解施工要点。

在品鉴现场,品鉴团成员认真听取了工人师傅的讲解,了解了多个施工关键点。“以前不清楚的,都得到了解答。”品鉴团成员朱女士表示。

业内人士提示,别墅、大平层这类的大户型房源进行装修时,一定要在装修初期进行整体室内设计,每一个空间区域都应该有一定的规划,如果不能实现对空间的有效利用,则会导致大面积的浪费。

如果你家正在装修,你可以自荐、推荐家装工地,届时不仅将获赠工地品鉴团送出的惊喜大礼包,红网记者还将邀请家装专家上门品鉴,让你了解到自己装修出现的问题,督促装修公司整改。

来源:红网

作者:黄怡萍

编辑:甘伟萍

本文为家居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jj.rednet.cn/content/2018/10/30/718447.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家居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