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2016中国(湖南)家居建材总评榜】生活家装饰那洪涛:用互联网属性锻造产品

来源:红网 作者:康希 罗遥 编辑:甘伟萍 2016-12-16 11:18:38
时刻新闻
—分享—

长沙生活家装饰总经理那洪涛

  互联网之风刮进家装界不是新闻,而从电商化运营到互联网产品的研发,许多家装企业也早已迈出了这一步,生活家装饰就是其一,先是开设天猫旗舰店,再到研发推广互联网家装产品拎包装S,成军6周年的生活家装饰似乎已经被贴上许多有关互联网的标签。长沙生活家装饰总经理那洪涛说,互联网与家装的连接,其实是通过互联网属性特征来打造家装产品,未来生活家还将继续推出互联网家装产品,满足更多的刚需型客户。

  相关阅读:

  百家争“明” 2016中国(湖南)家居建材总评榜即将发布
  【2016中国(湖南)家居建材总评榜 】名匠装饰何建林:未来家装以体验为王
  【2016中国(湖南)家居建材总评榜】美之翼邵利:刚需客群需要“知心人”
  【2016中国(湖南)家居建材总评榜】米兰大宅李曾:生活琐事决定产品趋势 
  【2016中国(湖南)家居建材总评榜】中国红木馆张黎明:文化经典应传入百姓家
  【2016中国(湖南)家居建材总评榜】点石家装欧煜:装修需要多一点情怀
  【2016中国(湖南)家居建材总评榜】美迪装饰钟菊成:在家装软实力上“做文章”

  时刻新闻记者 康希 罗遥 长沙报道

  记者:生活家今年推出互联网家装产品拎包装S,您觉得这款产品的互联网属性体现在哪些方面?未来是否会在互联网家装产品上继续发力?

  那洪涛:现如今无论什么样的产品,都能与互联网进行连接,其实互联网属性的一大特征是用户思维,就是能够满足用户的中心需求。从去年起,集团就开始研发这一款拎包装S产品,从设计的层面讲,就是客户高度中心化,对客户群进行分离划向,比如有的客户喜欢绘画,有的客户擅长摄影,还有的客户喜欢旅游等等,其实这一部分人在消费特征上有一个内在逻辑,就是会为消费习惯买单,于是根据这些特性研发出了12款产品。

  另一个角度,能够进行互联网销售的产品,它满足一个特征,就是确定性。公司推出的这款拎包装S产品就是希望把装修打造成一件简单的事,是可以通过互联网购买体系以及交互体系来实现的。当然,它虽然是通过互联网来定义和销售的,但是我们更加关注线下,客户在网上只是看到一张效果图,线下能不能按时、按质、按量去实现它的家装效果,把这个空房子变成家,而且这个家还是美的,所以还原能力才是考验这

  生活家未来还规划推出更多的互联网产品,其实也是作为一个流量型产品来打造,报价低、毛利低,通过互联网销售的方式,用来满足更多的纯刚需客户。

  记者:生活家提出了健康整装的概念,有人甚至说整装时代已然来到,您认可这一说法吗?围绕“健康”,生活家做了哪些努力?

  那洪涛:家装行业经历了近20年发展,从最初的包清工模式,演化到包工包料、套餐型、整装等多样化形态。3年前,生活家提出发展整装模式,按套内实用面积计价,并推广一房一价模式,归根结底,就是想为客户带来最大化价值。行业发展到今天,越来越多的企业看到了整装优势所在,所以我认为这是一个必然的趋势,其实也是一个解决行业许多痛点的过程。

  我认为健康有3个方面,身体健康、心理健康以及对社会无害,家装可能更多地是与身体健康相关,比如不健康的成因或来自于装修材料不环保,又或者是材料过多堆积等,因而生活家坚持将健康带进设计体系,同时从原材料的选择上严把关,包括很多产品都是直接进口,选用德标工艺。

来源:红网

作者:康希 罗遥

编辑:甘伟萍

本文为家居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jj.rednet.cn/c/2016/12/16/616256.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家居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