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2016中国(湖南)家居建材总评榜】名匠装饰何建林:未来家装以体验为王

来源:红网 作者:康希 罗遥 编辑:甘伟萍 2016-12-13 09:29:09
时刻新闻
—分享—

名匠装饰董事长何建林

  相关阅读:【2016中国(湖南)家居建材总评榜】美之翼邵利:刚需客群需要“知心人”

  时刻新闻记者 康希 罗遥 长沙报道

  搭建产业平台、大量布局分店、研发战略产品,近两年来,本土家装市场竞争似乎已经上升到更加宏观的层面。然而,当目光放回市场一线,企业的存续依然要靠成百上千个客单成交支撑,占据市场份额更多的仍然是那些初心不改、努力服务好每一个客户的企业。名匠装饰何建林告诉记者,新的经济环境和消费理念,要求家装企业必须做好战略性布局,但能否服务好每一个客户,才是决定企业成败的根本,未来的家装市场,一定是属于能够把用户体验做到极致的企业。

  平台型整装更具价值感

  记者:名匠装饰是行业最具代表性的整装企业,未来整装市场将如何发展?什么样的企业才能保持竞争力?

  何建林:整装模式可以带给业主更多的产品价值,更符合互联网时代高效、便捷的消费理念,它的发展和壮大已经成为一个不可逆的趋势。整装有着其固有的特点和优势,因此整装企业竞争和发展的逻辑变得十分简单,那就是谁提供的产品附加值更多更高,谁能更好地满足大多数业主的多元需求,谁就能在整装市场获得更大的话语权。

  从整装市场发展全局来看,把材料供应链、家装产业链、现代企业管理体系进行系统整合的平台型企业,无疑更具竞争力。当一家企业完成了整装大平台的搭建,其业务吞吐量和资源整合能力将互相促进;不断深化的产业链可以为产品研发与战略扩张提供充沛动力;制度化、人性化的企业管理将可以把管理优势体现在服务末端,大大加强企业服务客户的能力。

  从今年开始,名匠装饰全面优化设计体系,进行新工艺研发,大规模引进进口材料,逐步转型为更符合中高端人群个性化需求的定制型整装企业,也正是由于名匠多年来致力于整装平台化建设,才让我们拥有足够的转型动力。

  整装服务比拼体验细节

  记者:产品和服务是企业必须抓住的两大板块,在工作量更庞大的整装市场,企业如何把握好服务端?

  何建林:一次完整的整装业务,从前期咨询、需求了解,到整体设计、材料组合和进场施工,再到最后的过程管理与售后服务,包含了无数个体验细节。现代消费环境下,家装业主同样对用户体验十分敏感,签单比拼不再仅限于设计、价格等传统板块,业主对店面的初次观感,业务人员的谈吐与表达,施工过程中每一处管理细节,都可能决定一次服务的成败。

  整装企业能否建立完善的服务体系,主要体现在“制度建设”与“基础设施建设”两个方面。在我的理解中,服务水平与制度建设高度相关,优秀的制度设计与严格的制度执行,才能在复杂繁琐的装修过程中,打造一条完善的服务链,名匠对每一个服务环节和服务人员都有严格的考察、考勤,确保细节致胜。

  基础设施建设,决定的则是业主在咨询期的整体体验。目前,名匠在长沙的所有门店都开始进行重新装修,名匠五一路店舍弃了黄金商圈的位置,移师到车位充足的人民路天下一家商用楼,近4000平方米的体验店以全新的模式展示名匠整个整装产业链条,实现材料、工艺、家具家电、软装配饰的全方位呈现。花园式的洽谈区与办公区,能够大幅提升客户舒适度与员工幸福感,建立更和谐的服务关系。

本站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转载须注明来源、原标题,著作名,不得更变核心内容。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家居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