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2016中国(湖南)家居建材总评榜】米兰大宅李曾:生活琐事决定产品趋势

来源:红网 作者:康希 罗遥 编辑:甘伟萍 2016-12-13 15:21:20
时刻新闻
—分享—

米兰装饰总经理李曾


  相关阅读:

  百家争“明” 2016中国(湖南)家居建材总评榜即将发布
  【2016中国(湖南)家居建材总评榜 】名匠装饰何建林:未来家装以体验为王
  【2016中国(湖南)家居建材总评榜】美之翼邵利:刚需客群需要“知心人”

  时刻新闻记者 康希 罗遥 长沙报道

  什么样的家装产品才更受消费者青睐?未来家装产品研发的落脚点应在何处?米兰装饰总经理李曾认为,每一家家装企业都有独特的基因,可能会催生出各式各样的产品形态和服务模式,但无论企业特点如何,研发家装产品最好的参照标准永远只有一个。“家装产品只能源于生活,企业针对服务的目标客群,需要植入对生活方式的理解,具备提炼业主生活特点的能力,收集更多的生活样本,只有这样的产品才能够紧贴业主的真实需求,打造高度个性化、人性化家居空间。”李曾表示。


  中高端整装需关注生活

  记者:一直服务中高端人群的米兰装饰今年年底推出了“构享整装”产品,你认为什么样的整装产品才能满足中高端人群的需求?

  李曾:家装行业的产品设计思路已经从“价格”为主导转向“需求”为主导,在中高端家装领域,这样的趋势更明显。整装模式是一种“懒人经济”式的家装模式,把家装整体定项销售,打造“一站式”的家装体验。在80后、90后逐渐成为主流的中高端家装市场,他们偏向于便捷、简单、安全的家装模式,整装这样省心、省力的模式更符合大多数业主的需求。

  但中高端整装产品不能像传统套餐整装一样,以价格为核心进行研发设计,套餐整装僵化、制式化的产品形态无法满足更多个性化需求。我认为中高端家装整装应该偏重于空间效果的整体实现与保障,而非所含项目的数量或类别,在产品中必须植入对人群生活方式的理解,让空间效果决定产品价格,由表达情感和规划生活的能力来决定产品价值。

  米兰装饰新推出的“构享整装”,就是一款拥有定制能力的中高端整装产品,产品包含的每种设计风格都为业主提供了多种可置换的色彩搭配方案与同等材料的置换方案,以确保个性化设计与整体效果的实现,明年米兰装饰会对不同的生活形态进行研究,提高产品的适应性,以满足更多人的需求。

  平台型企业更具研发力

  记者:近两年来,越来越多企业开始关注家装细分市场,产品和服务趋向多元,这种趋势会对市场带来哪些影响?

  李曾:产品多元来自于需求多元,特别是在中高端家装市场,个性化程度越来越高。以往我们只需要考虑家庭人数、年龄层、风格喜好等基础需求,而现在我们可能要落脚于,为一个三口之家重新设计一个客厅,作为孩子玩乐的空间;或是为喜欢音乐的两口子,找到音响系统与空间完美结合的解决方案,需求越多元,产品就越丰富。

  这种趋势要求一款家装产品需要尽可能满足更多需求,或是拥有快速适应新需求的能力,这对企业提出了更高的要求,企业需要更多的客户需求样本,更要有解决需求的能力。因此,具备强大资源整合能力的平台型企业,更容易在产品研发上建立优势。

  米兰装饰的母公司苹果装饰集团,既拥有全国性的产业布局,又具备强大的产品研发能力。背靠集团平台,米兰装饰除了共享材料供应链、新工艺、新管理模式等常规资源,还可以通过集团获得大量不同地域、不同人群的需求样本。拥有庞大的数据支撑,再结合自身良好的设计传统,才有可能打造出以经典户型、经典生活方式为核心的高端整装产品。

本站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转载须注明来源、原标题,著作名,不得更变核心内容。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家居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