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装修日记:装修“功课”,助我成家!

来源:红网 作者:阚晚成 编辑:甘伟萍 2020-05-14 17:38:06
时刻新闻
—分享—

绝大多数人认为的装修功课,无非就是看看材料、了解工艺、谈谈价格、参加活动、和设计师聊一聊、网上找找图片、翻阅一些装修知识等等。其实,我今天想告诉大家的装修“功课”却不是这些。

封面图.jpg

不需要的,分文不值

今年的疫情让我被迫宅家,建发央玺(长沙)的新房装修计划被打乱。喜欢做事有计划的我,总觉得装修前还能提前做些什么。当得知一些装修公司推出了网络直播后,我立马成为了一名热心观众。当看到一家知名装修公司直播预告时,感觉应该很有干货,毕竟请了装修行业大佬。结果直播上半场,大佬讲的各种装修施工标准和知识,听得我一知半解。而且这些东西网上一大把,我家怎么装修却仍是一头雾水。而到了下半场,画风一转,直播秒变电视购物:“交一万定金,送12大家电!”这不禁让我想起“不要988!不要788!只要388即可带回家”的广告吆喝......接连看了几家装修公司直播后,内容无一例外的大同小异。

这时,我脑中充满疑问:装修难道是这样做的?难道装修前重点关注的内容应该是这些?装修按标准品质做不是应该的?为什么我的装修该怎么弄都没搞清楚就要我先交钱?再者,“羊毛出在羊身上、一分钱一分货”是亘古不变的道理。送我这个、送我那个,不都是我的钱?最关键的是,这些东西我都用得上吗?适合我吗?如果答案不确定,那就一文不值,多一分钱我也不想花!153平的新房,花费了多年的存款和贷款,我不想让装修毁了。我怕,动工以后才发现有太多东西没考虑清楚;我更怕,房子住进去后才发现到处有问题;我最怕,花了30万价格,只有15万不到的价值……这一切都让我犹豫不决,迟迟下不了决心交定金。直到看到鸿扬的网络互动功课后,再回顾当初,庆幸没有一时冲动。

5.jpg

我的需求,鸿扬满足

“鸿扬家装不收定金,装修前还会给您一堆东西!”“装修前一定要做功课,功课就是先厘清您的装修需求!”“您知不知道,您的家可以有多少种选择?”一系列的问题,虽然让我有点懵,但更让我感到不一样的新鲜感。装修之前居然要做功课,这个观点我喜欢!

之前只觉得其它公司说的都不是我想要了解的,但也没想明白我想要的到底是什么?尽管能说出一些零散的想法:多些储物空间,给老公健身区域,给孩子独立学习空间……但总觉得还有很多没想到。于是,我开始跟着鸿扬“功课”思考这些问题,同时也对「需求」这一高频词汇有了进一步的认知,比如:喜欢什么风格,各个空间的各种生活功能用什么样的方式实现等。而这些都需要在装修前全部搞清楚。可是,我家究竟有哪些需求?我家究竟有多少种选择?

3.jpg

《鸿扬整体产品需求库》

鸿扬免费给了我一本《产品需求库》,里面集合了所有户型、所有人口结构、所有价位之下的全部需求选项和实现方式,非常丰富。草草瞥了几眼,就发现里面很多装修实现方式我都很喜欢。去鸿扬门店前,家装顾问不厌其烦为我推送了一组又一组《需求蓝图一》,好像是猜中了我的心思一样,这套的风格我喜欢、那套的卧室我觉得不错,其他里面的很多功能我也都想在我家实现。这一切让我打开了眼界,我家居然可以有这么多选择!此时,我眼睛花了,脑子也乱了,这成千上万种选项,我该怎么找到最适合我的?

后来,去了鸿扬门店,在客户代表引导下,用鸿扬家网风格和功能定位器更加详细地帮我梳理了我的需求。对于我没有考虑到的地方进行了全面补充,考虑到的进行了归纳整理,每一类需求都帮我从众多的选项中选出我比较喜欢的几种,真可谓“万里挑三”。然后还帮我形成了我专属的《需求蓝图二》,也就是我的装修初步方案。这些做起来虽然麻烦,但我内心又很认可鸿扬公司这种“较真”的做法。装修前费点事,为的就是装修后真正的满意和省心,这才是真正对我负责。

"我的需求,决定装修资金"

“装修要花多少钱?”当初问及这个问题时,很多公司张口就能给我报个低价。但让我纳闷的是,他们连我家要做几个柜子、具体怎么做都没有确定,怎么能报出价格?直到看了鸿扬“功课”和上门咨询后才明白:其实,装修花多少钱,完全与自己装修需求的数量及实现方式息息相关。那些公司前期之所以能报出低价,是因为他们报的价格内只包含最基础的项目,如果按照需求进行调整和增加,则必须加钱。

鸿扬客户代表帮助我完成需求梳理后,还针对我家装修的价格组成和影响价格高低的原因进行了逐一分析。我惊讶地发现,原来我家153平的房子依据我的需求居然有那么多种价位选择。

4.jpg

《鸿扬整体产品投资规划书》

客户代表按照鸿扬《投资规划书》里详细罗列的装修造价五大部分,对应我的需求报价,并再三确认,我不需要的还能删减。这和其他公司的不明确、后期增项形成了鲜明对比和巨大反差。用《投资规划书》算完价后,我发现完全相同的配置下,鸿扬价格与其它公司相差无几。这与市面所说的“鸿扬家装好贵”这个说法完全不一致。

另外,客户代表还告诉我:“调节价格,我们不会用行业内传统的删减项目的粗暴做法,而是采用独有的元素权重控制法,确保品质的前提下,改变实现方式,并保证外观纯粹地道、功能周到,这才是最科学的调控方法。”

"选择鸿扬家装,就是选择安心"

鸿扬家装的“功课”或许没有告诉我:防潮板与生态板的区别,设计师获过多少大奖,什么时候有促销优惠等。但这些真的是最重要的吗?《我的装修流程》告诉我:怎样的装修流程才是符合我“私人定制”的流程;《产品需求库》提醒我:我的需求有哪些,我的家可以有无限种选择;《需求蓝图》告诉我:怎么找准我要的风格,怎么找对我要的功能;《资金规划书》告诉我,如何合理规划我的装修资金;……这些,对我才重要。有人曾戏言:恨一个人就让他去装修。可见装修在人们心目中是一件多么苦恼和繁琐的事。太多的不确定、太多的担忧导致我们对装修害怕。但这一次,我不再怕,因为,有了鸿扬家装陪我一起做“功课”。

来源:红网

作者:阚晚成

编辑:甘伟萍

本文为家居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jj.rednet.cn/content/2020/05/13/7233244.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家居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