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装修宝典:想告别千篇一律?装饰画来帮忙

来源:红网 作者:孙龚萍 编辑:甘伟萍 实习生:孙龚萍 2018-07-23 10:12:35
时刻新闻
—分享—

  编者按:空无一物的墙面有很多发挥的空间,小到藏书票明信片照片,大到艺术画版画电影海报,恰到好处地将这些排列组合起来能起到锦上添花的效果。

  在选购室内装饰画时,我们首先要根据整体装修环境来考虑装饰画的具体数目、悬挂位置、画面内容等。

  数量不宜过多:室内装饰画的数量过多会令人眼花缭乱,因此,建议选择一两幅经过精心挑选的、能够彰显品位与格调的佳作。

  选择位置:在墙面较为开阔的地方,如茶几、写字台、沙发后的墙壁,正对着门的墙面等。而不显眼的角落及阴影处则不适合挂装饰画。

  装饰画尺寸:1.在选择装饰画时要考虑摆放的位置,及与被装饰物体的比例关系。

  2.考虑环境——沙发旁边的书柜、壁柜、落地灯、或是窗户,可作为挂画的参考。比如,参考书柜的高度和颜色,可选择同样颜色的画框,挂画高度与书柜等高,让墙面更整体感。

  3.从挂画排列组合方式来选择尺寸。

  画面内容:1.色调上要和室内的墙面家具陈设有呼应,不显得孤立。

  2.内容依据装修风格而定:偏欧式风格的房间适合搭配油画作品,纯欧式风格适合西方古典油画,别墅等高档住宅可以考虑选择一些肖像油画;简欧式房屋可以选译一些印象派油画,田园装修风格则可配花卉题材的油画。偏中式风格的房间最好选择国画、水彩和水粉画等,图案以传统的写意山水、花鸟鱼虫为主, 也可以选择用特殊材料制作的画,如花泥画、剪纸画、木刻画和绳结画等,因为这些装饰画多数带有强烈的传统民俗色彩,和中式装修风格十分契合。日式风格适合抽象画,现代风格的家装配上简单的抽象画,能够起到提升空间的作用。

  画框材质: 1.画框色调和空间色调协调,不孤立。

  2.画框材质和空间格调、风格一致。

  如黑色和银色搭配的金属边框使现代抽象画更精致,浮雕边框搭配油画更雍容华贵。原本色框的画作搭配皮质家具,可以提升空间的质感。

  3.无框画:套画多拼的形式,是现代装饰的潮流。既节省了画框成本,又使得表现形式更加活泼有趣。


 如何装修:

 装修宝典:房子装修如何避免恶意增项?
 装修宝典:五大装修流程解析 教你住“称心”家
 装修宝典:什么是硬装和软装?装修前这些需早知道
 装修宝典:新房装修,你会选择开放式厨房吗?优缺点对比
 装修宝典:世界环境日 保护环境从“家”做起
 装修宝典:教你如何将小户型装修出大房子的宽敞感
 装修宝典:铺设水电管道有什么秘诀?怎么避免日后漏水?
 装修宝典:支招教你如何签订一份完善的装修合同
 装修宝典:厨卫吊顶施工注意事项
 装修宝典:夏季装修,注意这些才省心
 装修宝典:长沙大型建材市场导航一览

 如何选购材料:

 装修宝典:支招教你如何选购乳胶漆、壁纸和硅藻泥
 “门”心自问:你到底懂不懂怎么pick我?
 装修宝典:一起看看“地板那些事儿” 
 装修宝典:好好选,橱柜真的没那么贵! 
 装修宝典:板材选择也要“望闻问切” 
 装修宝典:如何才能贴完瓷砖心不慌?
 装修宝典:绿植布置助你打造夏日清爽家居

来源:红网

作者:孙龚萍

编辑:甘伟萍 实习生:孙龚萍

本文为家居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jj.rednet.cn/c/2018/07/23/614317.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家居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