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装修宝典:教你如何将小户型装修出大房子的宽敞感

来源:红网 作者:甘伟萍 编辑:甘伟萍 2018-05-16 15:54:44
时刻新闻
—分享—

  编者按:小户型房子对于刚需年轻人群来说是解决眼下无住房问题最合适的置业选择。小户型由于面积小,房间各功能区空间都会安排得相对紧凑,无论是一居室、两居室还是三居室,虽然面积较小,但还是能满足人们生活的基本需求。不过小房子稍不注意就会显得很拥挤,在装修时需注意些什么,如何把小房子装修的尽量宽敞一些呢?红网家居就此搜集整理关于小户型装修的一些小技巧供大家参考借鉴。

三居室样板房案例。

  把墙面设计成搁板

  由于小户型的空间比较小,因此可以试着把整个墙面做成搁板柜,形成具有多个小空间的搁板。不仅能用来收纳日常用品,而且还能在上面放一些装饰品,让房间生动起来,但如果觉得搁板上放的东西太多、太杂,则可以设置一个帘子,将其遮盖住。

  此外,墙面颜色的最佳选择是四白落地,清清爽爽。一是因为白色为中性色,能与任意颜色家具相配合,简而言之就是对家具的选择限制少。其次,白色是自古以来在墙面上出现最频繁的基础色,无论使用多长时间,我们都不会生出厌烦情绪。

  用同一色调的地板

  因为小户型的空间比较小,因此在功能区分方面要多下功夫,家里所有的地板可以用统一的颜色以及材质来进行装修,这样在视觉方面会显得宽敞很多。小户型装修地板颜色可选择浅灰、浅木色,与白色墙面、地板搭配时,不会存在感太强,而对整个空间造成切割。

  将阳台改成衣帽间

  很多小户型的阳台和卧室都是相连的,可以在中间安装一面落地窗,做推拉门处理,并且可以将衣帽间安排在阳台上,不仅可以更好的利用空间,而且还因为阳台通风效果比较好,衣服能够得到好的保养,并且因为离卧室仅有一面窗的距离,因此使用起来非常方便。

  在高过头顶的空间上安置收纳柜

  由于空间比较小,最好就是在厨房、餐桌、玄关、阳台等空间的顶部上安装收纳柜,这会比在地面上放置家具,或是在墙壁上设置搁板的效果要好。而且我们也可以在收纳柜里放一些不常使用,但又不可或缺的生活用品。

  利用高度落差增加层次感

  小户型装修可以合理利用高度落差来增加房间的层次感,不仅独特有个性而且会更具实用效果,可以把地面的高度增加到房屋高度的一半左右,这样就形成了一个特别的结构,高出来的地面和普通地面之间可以用阶梯连起来,这样就把空间分成了两部分,下面可以用来收纳,上面的话可以用作卧室,中间部分则可以用作休息间。

  可以定制适当的收纳空间

  小户型装修时要注意的是,想要收纳更加合理的话,可以根据家里的情况来定制一下适当的收纳空间,例如家里有大量的CD、书籍和录像带的话,可以根据这些物品的形状和数量来选择合适的空间进行收纳,定制一些适当的隔板或者收纳柜,这样不仅不占用空间而且还能做到收纳的最大化。

本站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转载须注明来源、原标题,著作名,不得更变核心内容。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家居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