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装修宝典:世界环境日 保护环境从“家”做起

来源:红网 作者:甘伟萍 编辑:甘伟萍 2018-06-05 18:11:25
时刻新闻
—分享—

  编者按:每年的6月5日为世界环境日。在倡导全民健康生活,呼吸清新空气的当下,保护好周围的环境,成为每个人的义务和责任。其实要想守住一片洁净的天空,就可以从每个小家开始。从钢筋水泥的毛坯房“蜕变”成温馨的家,需要通过针对各功能区空间装修材料的包装、瓷砖铺贴、家具定购、软装布置等,可谓装修时的每个环节都需要十分专业和繁琐的技能,才能很好的装扮好新家。

  同时,在装修过程中,就会遇到影响室内空气质量的问题,如装修材料使用不当,就会使室内空气产生苯、甲醛等对身体有害的致癌物质。在世界环境日,红网家居就此搜集整理一些相关的装修攻略,呼吁每位爱家的你,保护环境从“家”做起。

  房子装修 施工现场尽量避免灰尘污染

  装修时,室内墙面、电路、水路、木器、瓷砖、地板等,因需要按照科学的工艺方法,在施工时难免就会遇到拆改和敲打噪音,通常正规的装饰公司,在装修入场前就会将入户门、入户门延伸至电梯间的地面、门把手等原有设施,采用专用的保护材料进行包裹,防止碰撞和灰尘的侵扰,以确保规范施工和严格管理。同时,因设计需要,也会免不了将原来房屋中所建的墙面进行部分拆除或改建。从而就会因敲墙开凿产生噪音和灰尘。为避免将灰尘污染降低至最小,请专业施工人员进行施工作业,十分必要。

  值得提醒的是,承重墙体因支撑着上部楼层的重量,如果在承墙上打孔装修,就会影响地基的稳定性,因此拆改墙体时,需尢为注意勿将其施工改造。另外,虽然非承重墙体不承重,但非承重墙体的拆除也需要跟物业公司先沟通。

  此外,人们选择材料时也需有讲究,如门窗而言,可在原窗户外加一个飘窗,安装窗纱能有效阻挡户外的灰尘,效果也很不错。窗帘尽量选用薄款的窗帘(纱帘),平时拉上不阻隔光线,挡灰尘效果也很好,并且易清洗。已进灰尘窗旁的地面、墙壁、家具最好选表面光滑易清理的材质。

  谨慎选择装修材料 预防室内甲醛超标

  室内空气质量污染,人们往往最担心的是甲醛是否超标。业内人士认为,设计时秉持“轻装修重装饰”理念,因地制宜,避免过度装修和建材的堆砌。对预防室内甲醛超标,非常有效。如日常生活中,一个完全不需要的酒柜,又或者是一个造型浮夸且没用的吊顶,都会为家里增添污染隐患。

  一分钱一分货。在材料方面,选择预算内最贵的材料。好的封边工艺,能有效将甲醛封闭在板材内部,在一定程度上减少甲醛的释放。另外,如果是同样价格的密度板和实木指接板,你会如何选择?密度板用的是木屑,价格中的很大一部分用来购买好的胶水了。而同样价格的指接板,如果木料本身没有可见瑕疵,那么它的胶水和油漆的质量,就需要打个问号了。需要注意的是,油漆正是另一种致癌物苯的藏身之处。

  房屋装修完成,业主常常选择净化空气的方式是摆放绿植、炭包,或安装空气净化器、新风系统等。其实,效率最高、最有效的方式就是开窗通风。室外空气良好的情况下,打开所有柜门,同时开窗透气,比任何方式都有效。在不适宜通风的时候,再使用新风、炭包、空气净化器辅助。

本站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转载须注明来源、原标题,著作名,不得更变核心内容。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家居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