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装修宝典:卫生间用灯泡浴霸好还是风暖?优缺点对比

来源:红网 编辑:甘伟萍 2018-07-12 17:02:55
时刻新闻
—分享—

  编者按:家庭装修,一间配套设施齐全的卫生间必然少不了浴霸。在市面上,最常见的浴霸分为灯暖和风暖两种类型。卫生间用灯泡浴霸好还是风暖?又或者你家正在使用的是哪一种类型的浴霸?它们分别又有哪些优缺点?红网家居就此整理装修宝典之浴霸篇为刚需人群挑选适合自家用的浴霸时不再“纠结”。

  灯暖浴霸:一般是传统浴霸,即那种传统的有4个灯泡,目前也有1个或者3个灯泡的,很多家庭选择灯泡浴霸是因为它升温快,可以即开即热。当然耗电也比较小,你这样想:一个灯泡大概250瓦,就算4个全开也就1000瓦左右,若持续使用1小时也就1度电,比较经济划算。

  灯泡浴霸虽然好也有坏处,譬如取暖的范围较小,在寒冷冬季,一般情况下只有灯泡浴霸底下比较暖和,其他位置就会感觉到冷飕飕。同时,家里如果有小孩需注意,孩子的眼睛不能盯着看,光线刺眼影响小孩的视力发育,要么不用,如使用时,要防止小孩直视灯光。

  风暖浴霸:个人觉得风暖和空调有些相似,打开就能吹出冷风或者热风,相比于灯暖浴霸来说,冬天可以让整个卫生间都暖和起来,更适合面积大一些的卫生间使用。

  不过相比于传统浴霸来说,风暖的价格会高一些,而且制热的效果也没有那么立竿见影,如果卫生间面积比较大,最好在洗澡前将风暖打开,需要5至10分钟再进去洗澡才可以。

  此外,提醒大家注意的是,风暖不能安装在淋浴的正上方,虽然吹出来的是热风,但是洗澡的时候身上吹到的风却会是冷的。

  通过对比建议:小户型且想要性价比高,就选择传统灯暖浴霸。大面积卫生间,就选择风暖比较合适。另外,有孩子的家庭,卫生间尽量选择风暖,避免小朋友的眼睛直视灯光。

 如何装修:

 装修宝典:房子装修如何避免恶意增项?
 装修宝典:五大装修流程解析 教你住“称心”家
 装修宝典:什么是硬装和软装?装修前这些需早知道
 装修宝典:新房装修,你会选择开放式厨房吗?优缺点对比
 装修宝典:世界环境日 保护环境从“家”做起
 装修宝典:教你如何将小户型装修出大房子的宽敞感
 装修宝典:铺设水电管道有什么秘诀?怎么避免日后漏水?
 装修宝典:支招教你如何签订一份完善的装修合同
 装修宝典:厨卫吊顶施工注意事项
 装修宝典:夏季装修,注意这些才省心
 装修宝典:长沙大型建材市场导航一览

  如何选购材料:

  装修宝典:支招教你如何选购乳胶漆、壁纸和硅藻泥
  “门”心自问:你到底懂不懂怎么pick我?
  装修宝典:一起看看“地板那些事儿” 
  装修宝典:好好选,橱柜真的没那么贵!
  装修宝典:板材选择也要“望闻问切”

来源:红网

编辑:甘伟萍

本文为家居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jj.rednet.cn/c/2018/07/12/614351.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家居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