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免费室内空气质量检测又来了“清新居室”第二轮今日启动

来源:红网 作者:康希 编辑:甘伟萍 2014-12-01 12:57:34
时刻新闻
—分享—

(点击图片,进入免费室内空气公益检测活动第二轮报名专题)


  
  “清新居室”第一轮免费公益检测活动:
  
湖南省质监局家居空气质量检测公益活动走进社区
室内甲醛检测超标12倍长沙业主怒砸新房木柜
长沙室内空气质量治理产品多检测治理要留心眼
“清新居室拒绝污染”公益活动监督员召集中
免漆板成甲醛超标12倍主因属“三无套号”产品
  
  红网长沙12月1日讯(记者 康希 通讯员 吴仁贵)室内空气“毒不毒”,免费公益检测来帮忙。由湖南省质检院组织的第二轮“清新居室”室内空气免费公益检测活动今日启动,长沙内六城区以及星沙镇居民可登陆红网(报名专题:http://jj.rednet.cn/c/zt/35313/)进行申请。本轮活动针对已完工且未入住的新装修房以及入住不超过2年的房子进行检测。
  
  待检测房屋须具备升温条件 室内温度应保持在22℃为宜
  
  从12月1日开始,清新居室第二轮免费检测同样面向长沙六城区以及星沙镇招募200户家庭,网友可登陆红网专题(报名专题:http://jj.rednet.cn/c/zt/35313/)并关注“红网家居”微信号(jj_rednet_cn)获取活动详细资讯,下载并详细填写《居民装修情况调查表》,将其发送至邮箱2014194285@qq.com进行申请。
  
  据省质检院空气质检中心主任刘光永介绍,将根据申请资料的完整程度,挑选符合条件的新装修房,每天按检测进度随机抽取,直至完成200户的免费检测。由于目前气温达不到检测条件,所有申请检测的房屋,都必须具备升温条件,确保室内有毒有害气体释放期内的温度超过16摄氏度,最好能达到22摄氏度。
  
  “不能够对检测房屋进行升温、取样工程师上门等候超过20分钟的,都视作放弃处理。另外,工作人员只通知符合条件的居民作检测准备,对沒有选中的居民,不再另行通知。”刘光永强调。
  
  “清新居室”第一轮抽检不合格率为46.5%  甲醛超标为主因
  
  室内空气质量检测主要针对空气中的甲醛、苯、甲苯、二甲苯、TVOC等项目。刘光永介绍,在7-9月进行的首轮200户检测中,共有93户室内空气质量不达标,不合格项目主要为甲醛,苯系物同时超标的仅有3户。
  
  根据GB/T18883《室内空气质量标准》规定,室内甲醛含量应在0.10mg/m³以下。首轮检测结果显示,在甲醛不达标的148个检测点位中,甲醛含量为0.1~0.19mg/m3的,共计97个点位,占65.5%;甲醛含量为0.2~0.29mg/m3的,共计27个点位,占18.24%;甲醛含量在0.3~0.49mg/m3的,共计17个点位,占11.49%;超标5倍以上的7个点位,占4.73%,甲醛含量最高的达到1.23mg/m3,超过国家标准的12倍。
  
  结合《居民装修情况调查表》以及房屋检测结果进行综合分析发现,自购材料、由非专业施工队伍装修的104户,甲醛浓度超标的有58户,不合格率为55.78%;由专业装饰公司采取半包方式装修的47户中,甲醛浓度超标的有32户,合格率仅为31.9%。由专业装饰装修公司包工包料装修的49户,甲醛浓度超标的有2户,合格率为95.92%。
  
  

(扫一扫,了解活动更多详情)

来源:红网

作者:康希

编辑:甘伟萍

本文为家居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jj.rednet.cn/c/2014/12/01/619437.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家居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