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第14届湖南省室内设计大赛 457套作品角逐年度大奖

来源:红网-潇湘晨报 作者:田毗 罗遥 编辑:甘伟萍 2014-11-25 09:24:55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长沙11月25日讯(滚动新闻记者 田毗 实习生 罗遥)参赛作品更加多元,评审工作与国际接轨,大赛形式更为丰富,湖南省室内设计大赛的第十四个年赛,整体面貌焕然一新。目前大赛的作品征集工作已经结束,共有457套作品将参与赛事争夺,无论是参与规模与作品数量都创下了历届之最。
  
  12月22日,中国红木馆杯·第十四届湖南省室内设计大赛颁奖典礼将与中国建筑学会室内设计分会湖南专业委员会年会合二为一,在长沙顺天凯宾斯基酒店举行,届时将会有超过500名设计师到场,共赴这一场设计盛典。
  
  家装与公装平分秋色
  
  在历届的省设计大赛中,家装部分所占的比例一直较重。本届大赛,赛事组委会为了鼓励湖南公装设计的发展,特别增加了公装在本届赛事中的比重,并首次将公装组细分为酒店、会所类(B类),办公场所类(C类),商业空间类(D类),文教医疗类(E类)四个大类。
  
  “省室内设计大赛是湖南省最大的室内设计赛事,它可以引领整个湖南设计的趋势和潮流,这次大赛增加公装的分量,就是为了释放一个信号,让公共空间室内设计能在湖南有更好地发展。”中国建筑学会室内设计分会(简称CIID)湖南专业委员会主任刘伟介绍。据赛事组委会介绍,目前参赛作品的统计工作已经基本完成,家装和公装的作品数量基本持平。
  
  作品来源更加多元化
  
  作为湖南省规模最大、影响力最强的专业性赛事,每年的湖南省室内设计大赛都得到了整个湖南设计圈的关注,各市州参赛作品数量也在逐年增加。本届湖南省室内设计大赛,各个市州的参赛热情空前高涨,目前各地市州提交的参赛作品已经远远超过了上一届。
  
  本届市州的踊跃参赛,得益于赛事组委会踏实的征集工作。CIID湖南专业委员会及各地分会,湖南省设计艺术家协会,湖南省室内装饰协会等机构共同发力,使大赛的影响力持续扩大。CIID湘潭分会秘书长刘梦介绍,本届大赛,CIID湘潭分会积极组织本地设计师参赛,作品数量超过往届一倍。
  
  同时,本届大赛还特别增设了高校组的评比,一大批来自高校学子的设计作品,也将在湖南顶级大赛中亮相。
  
  典礼与年会同步举办
  
  CIID湖南专业委员会年会是湖湘设计的年度重头戏之一。2014年,CIID湖南专业委员会年会将与湖南省室内设计大赛颁奖典礼在长沙顺天凯宾斯基酒店同步上演。两场大典同台进行,在湖南设计界尚属首次,本次两场大典的联合,将打造一台空前的年度设计盛宴。
  
  届时,来自湖南各个地区超过500位设计师将参与此次盛典,赛事组委会还将邀请国际知名的设计大咖到场讲学。不仅如此,本届大赛在常规的奖项颁发之外,还将表彰本年度对湖南设计界以及本次设计大赛作出贡献的组织和个人。

来源:红网-潇湘晨报

作者:田毗 罗遥

编辑:甘伟萍

本文为家居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jj.rednet.cn/c/2014/11/25/619486.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家居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