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省质监局家居空气质量检测公益活动走进社区

来源:红网 作者:康希 编辑:见习编辑:康希 2014-07-24 18:17:34
时刻新闻
—分享—

(质检员在调适空气质量检测设备。)

(工作人员在使用快速检测仪进行检测。)

  了解更多免费检测信息、参与答题赢奖(湖南47景区旅游免费通票)
  
  点击进入专题》》》清新居室 拒绝污染

  红网长沙7月24日讯 (见习记者 康希)“已经住了5年,考虑到准备要小孩,所以报名参加了检测活动,图个放心。”24日上午,湖南省产商品质量监督检验研究院(下称“省质检院”)检测员,首先来到香樟雅郡小区,为黄先生的家免费做空气质量检测。此次公益检测活动自7月11日开展以来,受到很大关注,截至目前,报名人数超过千人。
  
  入住5年  快速检测仪测出甲醛浓度超标50%
  
  24日上午9时,检测员在黄先生家的两个卧室分别架上了专业检测设备。
  
  卧室内的衣柜以及抽屉都呈现打开状态,检测员解释,室内甲醛主要来源于木质家具的挥发,为了获得更精确的检测结果,会在检测前12个小时告知户主做好准备。
  
  记者观察发现,检测设备被放置在一副三脚架上,仪器上标注“数显恒流采样器”字样,检测员介绍,设备摆放也有讲究,需放置在距离墙壁50cm处,高度在人体呼吸带范围以下,经过约20分钟的采样,获得检测数据。
  
  除省质检院外,使用空气质量快速检测仪的公司也受邀参加活动,湖南省室内空气质量监督检验中心负责人刘光永告诉记者,此举主要为了进行对比验证,在同等条件下检测,寻找不同仪器之间可能存在的差异。
  
  经过近20分钟的检测,快速检测仪显示黄先生家的卧室甲醛浓度为0.15mg/m³,刘光永解释,室内甲醛检测标准为0.1mg/m³,意味着此数值已超标50%。而关于家居空气质量问题,黄先生坦言之前不是十分关注,平时就随便买点绿植放在家中,现在考虑要小孩,才报名参加了检测活动。
  
  省质检院会以书面报告形式告知户主检测结果
  
  本次“清新居室”公益检测活动分两轮进行,共招募400户家庭,每轮分配200户,分别于8月中旬和12月中旬前完成检测。
  
  自7月11日以来,通过红网报名参加活动的户主已超过200人,现在报名持续进行中,了解报名具体要求可点击红网专题(http://jj.rednet.cn/c/zt/35313/),省质检院空气质检中心按照先后顺序选取符合条件的前200户,预约进行检测。
  
  刘光永介绍,考虑到分批检测的进度,检测结果一般会在一周之后出来,并会以书面形式出具质量检测报告,交到户主手中。

本站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转载须注明来源、原标题,著作名,不得更变核心内容。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家居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