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室内甲醛检测超标12倍 长沙业主怒砸新房木柜

来源:红网 作者:康希 朱湘平 编辑:见习编辑:寒寒 2014-08-05 23:40:22
时刻新闻
—分享—

(业主李先生用铁锤拆除主卧室木质衣柜。)

(主卧室木质衣柜被砸,呈断裂状。)

(省质监局工作人员在调适设备进行检测。)

  编者按:由湖南省质监局主办的“清新居室,拒绝污染”室内空气质量免费检测公益活动,自7月11日启动以来,得到了市民的热情响应,目前报名人数超过两千人。红网记者持续跟进报道,揭秘检测实况。7月下旬,香樟雅郡小区入住5年的业主黄先生家,经快速检测仪测出甲醛浓度超标50%;而家住融科东南海小区的李先生家,则被测出儿童房甲醛超标12倍!

  相关链接:
  
入住5年 快速检测仪测出甲醛浓度超标50%
  长沙室内空气质量治理产品多 检测治理要留心眼
  湖南省质检院开展室内空气免费检测 每轮200户
  
  如何除甲醛:
  
家居小贴士:如何给新装房子除味?
  环保家装细节入手 3招解决甲醛污染
  新房装修后靠植物除醛 植物吸附能力有限
  居室要清新先走出治理误区 静水不能除甲醛
  
  参与互动:
  
家居室内空气质量网络知识大赛第3周题
  “清新居室拒绝污染”公益活动监督员召集中
  
  点击进入活动专题》》》
  
  
《清新居室拒绝污染——2014年室内空气质量免费检测公益活动》

  红网长沙8月5日讯(记者 朱湘平 见习记者 康希)从事装饰行业的李先生,拿起铁锤用力砸向了主卧室的木柜,这一幕发生在李先生正在装修的新家。今天上午,在“清新居室”空气质量检测公益活动中,湖南省质检院工作人员再次来到长沙融科东南海小区,对李先生的新家进行室内空气检测。据检测报告显示,李先生新家甲醛检测严重不合格,儿童房甲醛超标高达12倍。
  
  装修花费近40万,污染超标12倍
  
  李先生新家是一套四居室,位于长沙融科东南海小区,去年12月开始装修,原本准备上个月搬新家,方便孩子9月上学,结果甲醛问题使得入住计划彻底泡汤。
  
  李先生介绍,起初,他邀请朋友来新家看看,没想到朋友回去后,皮肤开始过敏,后来小孩及父母来过新家之后,出现发烧等不适症状,这才意识到问题的严重性。
  
  “1个月前买了10盆绿植放在卧室,现在几乎全枯死了。”李先生无奈地说。记者看到,摆放在地上的绿植,泛黄的叶子,呈现出枯萎的状态。
  
  李先生称,“整个装修工程都是承包给熟人,木柜是现做的,至于材料,我并没过问,谁知现在电话都联系不上了。”
  
  更让李先生无奈地是,新房装修花费近40万,现在要拆除重新装修,“没办法,为了家人的健康。”
  
  察觉到新房装修污染的问题后,李先生报名了此次室内空气质量检测活动。他表示,“希望通过权威部门的检测,帮忙找出污染源头。”
  
  质检分析:过度装修、材料超标或为主因
  
  在李先生新家的室内空气质量检测报告上,记者查看到,检测针对甲醛、苯、甲苯、二甲苯,在客厅、儿童房、主卧室设置三个采样点,结果显示甲醛含量分别0.26g/m³,1.23g/m³,0.95g/m³,均超出0.1g/m³的检测标准。这意味着李先生新家遭受到了甲醛不同程度的污染,儿童房甲醛超标甚至高达12倍。
  
  湖南省室内空气质量监督检验中心负责人刘光永表示,甲醛超标12倍,该数据已刷新了本次活动甲醛检测的最高超标量纪录。据他分析,过度装修、材料的污染物超标可能是造成李先生新家甲醛污染的两个主要原因。
  
  为了进行比对检验,工作人员再次来到主卧室跟儿童房,分别架设了检测设备。刘光永介绍,本次室内空气检测采用排除法,逐一在移走床、沙发以及拆除家具、地板之后,进行检测,来观察甲醛等数值的变化。同时,还将采集包括地板、木质建材等部分样品,直接送到实验室进行检测。
  
  活动报名人数超两千,上红网报名可赢奖品
  
  自7月11日起,由省质监局主办的“清新居室”公益检测活动自开展以来,得到了市民热情响应,目前报名人数超过两千人。
  
  本次活动共分为两轮进行,分别于8月中旬及12月中旬前完成检测,其中每一轮新房检测名额为150户,已经入住的名额为50户。
  
  刘光永提醒,由于检测名额有限,市民可登陆湖南省质监局官方网站(http://www.hn315.gov.cn/)下载《居民装修情况调查表》,并按要求认真填写,发送至指定邮箱。
  
  同时,红网作为本次活动的支持媒体,红网网友可点击“清新居室拒绝污染”专题(http://jj.rednet.cn/c/zt/35313/)了解具体活动报名信息,还可参加室内空气质量网络知识大赛答题,赢取湖南47景点免费旅游通票。

本站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转载须注明来源、原标题,著作名,不得更变核心内容。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家居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