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家居装修应该注意哪些问题 6大方面都不能忽视

来源:红网综合 编辑:甘伟萍 2020-05-09 10:22:00
时刻新闻
—分享—

购买一套房几乎花费了自己所有的积蓄,在装修上更希望带来好的居住体验,装修应该注意哪些问题?不可避免的,在装修房子的时候还会需要很多费用,除了要考虑预算,为了有更好的效果,装修公司选择很重要。下面介绍装修应该注意的6大问题。

14.png

装修应该注意哪些问题?

1、房间布局方案提前确定,并不是把家里布局全部重新更改,把卧室搞成客厅,拆的多,钱也花得多。

2、水电方面,水管尽量走顶,厨房、卫生间、阳台电线尽量走顶,其他的无所谓,如果你不要求横平竖直,那我也没法。首先了解清楚,线管有什么作用,线管的作用是保护电线,换线方便。如果走的太随意了,后期检修会遇会很多问题。

3、防水方面,这钱不能省,省了,你以后你还会花出去的!卫生间的墙面和地面,还有沐浴区的墙面是必须做的;地面上的各种管边一定要处理好。

4、板材方面也需要注意环保,尽量选品牌评价较高的。尤其要选择甲醛排放较小的。质量和价格差距很大的!

5、家具五金方面,五金选得好不好,直接影响你以后的生活质量,今天这个坏,明天那个坏,花钱花了双倍都不止!费钱又费力,还影响心情!

6、油漆乳胶漆方面,尽量买品牌的,环保意识必须加强,不为别的,就为自己的孩子多多考虑吧!

卫生间该如何装修?

1、防水和防滑处理 在卫生间中非常重要的一点就是防水和防滑的问题。那么为了防止这样为问题出现,因此建议业主在卫生间的地面的选材上,最好采用有凸起花纹的那种防滑地砖。这样就不仅有着较好的防水性能,而且即使沾上了水也不会变得很滑。

2、防潮处理 在卫生间的顶部的防潮处理和下水管道的遮掩,这也是很重要的。对于卫生间顶部的装修,首先要考虑到日后水蒸气的一个问题,因此最好采用防水性能较好的pvc扣板。这种扣板可以安装在龙骨上,还能起到遮掩管道的作用。

3、卫生间的电路走线 关系到安全第一的原则,就是卫生间的电路走向。由于卫生间常年都较为潮湿,那么我们在安装电灯或者电线的时候必须要格外小心了。灯具和开关最好使用带有安全防护功能的。接头和插销也不能暴露在外。

4、卫生间洁具的选择 卫生间洁具的选择一定要合理。目前市场上的卫生洁具品牌过多,所以我们在选择时便会觉得无从下手。其实最简单的办法就是选择适合自己的产品便好,并且有时上下水口的位置,有时也会影响到您对卫浴设备的选择。所以我们建议在购买卫生洁具的时候最好让设计师帮助参考一下,免得多花冤枉钱。

半包装修好吗?

1、选择主要部分掌握主动权,正所谓“抓重点”。

2、主要建材自己购买,不论在安全上还是经济上都更放心。

3、由装潢公司帮自己设计,这样自己也不用再去钻研设计了,只要多多了解建材就可。

4、辅助建材由施工队配给,小事上也省了不少力。

装修应该注意哪些问题?以上6个方面的细节问题都要认真对待哦,特别是在厨房和卫浴区域装修要做好房屋的防水,否则的话会影响楼下的住户,可能也会引来投诉。

来源:红网综合

编辑:甘伟萍

本文为家居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jj.rednet.cn/content/2020/05/09/7190556.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家居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