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装修日记:“我的装修‘功课’,鸿扬陪我做!”

来源:红网 作者:阚晚成 编辑:甘伟萍 2020-04-28 19:04:25
时刻新闻
—分享—

功课,是什么?是读书时为提高成绩,无数的挑灯夜战和背不完的单词;是十八岁时为追求到“她”,绞尽脑汁的一封封情书;是父母为迎接远行归家的孩子,苦苦思索的一份菜单……生活中“功课”无处不在,装修也是如此!

01

“我才意识到我错了……”

受过高等教育的我,生活态度严谨,追求完美!在首套房装修时,我便做了很多准备。在多方了解信息后,更找了一家名气不错的公司,一番折腾后总算入住,但结果却问题百出:老婆抱怨收纳空间不够、孩子没有独立学习空间、老人的起居与我们相互干扰、装修风格越看越觉得别扭等等。

随着孩子渐渐长大,为了今年下半年能进入名校,两年前再次购买了(长沙)润和紫郡的新房,目前装修迫在眉睫,但又因首套房装修经历带来的问题,这套房我反而不知该如何下手了。不过,我依然坚信“装修准备工作”做足了,装修结果应该不至于差到哪里去。所以,最近到处跑市场、做了解,也看了不少装修公司的线上直播,希望避免首套房装修后的遗憾。

但结果发现各家装修公司玩得还是同一个套路:不是说免主材费、免设计费,就是说些选瓷砖、做防水等浅显的装修知识,还有的公司宣传门店有多少、规模有多大等等。这些公司基本上有一个共同点,就是反复催促我交定金。虽说送家电、送家具、高折扣等吸引力确实不错,但在我看来,他们更多还是想绑定我,再套路我!

这些装修知识,其实网上就能搜出一大把,也和我以前装修公司说的都差不多,难道装修只要掌握这些就行?我家该怎么装修,我还是不清楚!总觉得哪里不对,但我又说不上来问题出在哪里!

直到观看了鸿扬家装网络互动功课时,我才意识到我错了!装修之前是要做“功课”的!“功课”更要在专业人士的指导下完整地将自己对装修的想法考虑清楚、怎么个做法梳理清楚,这样才能装出符合自己满意的装修!

0100.jpg

02

“原来装修功课该这么做……”

这种观念的转变,还得从我第一次观看鸿扬家装网络互动功课说起:

上月,偶然一次在朋友圈看到了鸿扬的网络互动功课宣传,本来并没有抱多大希望,只是随便看看。结果发现,鸿扬家装提出:“装修前一定要做好功课”的观点,立刻引起了我的强烈好奇心。而在看完“功课”内容后,我更加认同这一观点。于是我在直播间留了言,希望能进一步了解装修“功课”具体是怎么操作的。

很快,鸿扬家装顾问小覃联系了我,在告诉我鸿扬的“需求式家装”产品及服务模式的同时,送了一本《鸿扬整体产品需求库》以及材料商品、检测、产品目录表等资料。随便翻阅之下,我完全就被震惊到了!原来,我的家其实有非常多的选择,绝不是一般公司设计师推荐给我看的3到5种选择,每种选择之下,又有数不清的实现方式,具体到了生活中各个方面:风格怎么选才是最纯粹、地道的?家里的灯怎么装,需要多亮?孩子们的学习文具、我的文件放在哪?家中各类物品怎么收?用哪种方式收?内容应有尽有,我完全可以根据我自己的生活方式及喜好轻松选择。一切只需“按图索骥”就好,我很喜欢这样的方式。

002.jpg

▲《鸿扬整体产品需求库》

但是问题来了,选择过程中面对这几万种选项和无数种组合,内容复杂、数量庞大,我不会选,也感觉比较麻烦。正想放弃时,小覃告诉我:之所以感觉复杂,是因为大多数公司给客户的选择都只有3到5项,而鸿扬倡导——在选择之前,先找出所有的选项。只有选择范围广、选项足够多、选项足够细,才能保证选到、选准、选全自己需要的。如果装修前不花精力搞清楚这些,一味图简单省事,装修后期势必会为太多的不确定、反复调整,甚至功能缺失、漏项而妥协,增项而追加费用。

小覃还告诉我,选择需求就是装修的必备“功课”,这是装修过程中必不可少的一步,而在过程中鸿扬各岗位专业人员也都会陪着我一起来选。次日,她就按照我们沟通的内容帮我做了一套(三份)《需求蓝图一》,基本把我心里想要的风格、一些比较关心的居家功能都放到了蓝图里,最后还为我安排了专属对口服务的客户代表。

第二天,鸿扬客户代表小丁联系了我。我们通过“微信语音、文字传达、视频沟通、图片交流”等多种形式反复交流多次,每次交流都在半小时以上。我在他的引导和帮助下登录了鸿扬家网风格/功能定位器,并依据我的一些想法,对我的装修需求进行了更进一步地梳理,并基本确定了我想要的风格——欧式“新装饰主义”这一主题。在我和家人特别重视的居家功能,如:孩子学习、物品收纳、烹饪餐饮、家人各自的空间等方面,都在鸿扬15大功能系统中找到了答案,而且一一记录在我的《需求蓝图二》中,方便我与家人再商量、确认,也为将来设计师的设计找到了依据。

看到蓝图的全面记录,我脑海中的家,越来越清晰了。风格找到了,居家功能的方方面面也都替我考虑了,最令我放心的是,《需求蓝图》里的内容和我当初的一些想法、实现的方式是一致的。这让我对装修心里更有底了,我更知道该和设计师聊些什么。尽管之前有担心不懂材料、不懂工艺、不懂装修预算,但现在知道只要将我的需求确定下来,材料、工艺、报价等就有了目标和方向。这简直是件不可思议的事,原来装修“功课”该这么做!

560.jpg

03

“对我将来的家,我很有信心!”

鸿扬家装的网络互动功课让我耳目一新,受益匪浅!更让我对科学装修有了全新的认识与认知:只要功课做好了,找准自己的需求,一切都能找到解决方法,装修不再盲目。我想这是鸿扬家装带给我的观念转变吧!

在梳理我的需求过程中,有鸿扬专业人士的指导、高科技互联网平台,以及强大的逻辑系统帮助我思考、梳理和规划我家的装修,这样的装修“功课”,让我正确打开了装修的第一步,以及未来的每一步。

对我将来的家,我很有信心!

鸿扬家装“功课”又上新啦!4月29日,火热开启!持续“功课”打卡,0订金,更享多重叠加优惠活动。“功课”做得好,家才装得好!

83b32125979c5e7cddc3eb3dd1ca535.jpg

来源:红网

作者:阚晚成

编辑:甘伟萍

本文为家居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jj.rednet.cn/content/2020/04/28/715743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家居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