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视频|【设计说】米黄与橘色的灵感碰撞 115㎡现代混搭打造温馨家

来源:红网 作者:甘伟萍 黄怡萍 编辑:甘伟萍 2019-03-19 17:31:02
时刻新闻
—分享—

【编者按】《设计说》是一档由红网家居频道策划出品的大型设计师访谈栏目,“尊重原创,提倡创意”是本栏目品牌认知的最核心价值。

栏目将以设计作品为主体内容,每期邀请一位国内外知名设计师阐述经典设计案例,以影像资料和适度细节再现等手法,讲述其设计思想、设计语言,为创意发声,让设计说话,以设计思想的激荡树立设计师形象,传播设计的独特价值。

红网时刻新闻记者 黄怡萍 甘伟萍

设计师:张传霞

房屋面积:115平米

设计风格:现代混搭中式风

户型:四房二厅

该作品的设计前期,设计师与业主多次沟通后,室内整体以温馨色系为主,对室内空间在使用功能上要求比较高,同时室内的原有结构存在三大缺陷,因此,设计师在功能分区上进行了设计改造。

设计细节

关键词:实用性、软装搭配

室内原有结构存在三大缺陷,一是厨房的使用面积比较狭小;二是冰箱的放置位置很难处理;三生活阳台难以区分。前期的平面布局,进行了墙体改造,让空间尽量显得舒适、宽敞。在风格上,与房主沟通后,以现代风格定义,同时兼具中式元素在其中。

在软装搭配上,家具、窗帘、地毯、挂画等,进行了整体的软装色彩搭配,以温馨色调,米黄色为主,后期橘色加以跳跃,客厅功能区,沙发中间以蓝色+橘色进行跳跃,沙发背景墙挂画以蓝色和橘色为主,窗帘也是有橘色的跳跃 ,室内空间色彩整体温馨感强。

张传霞介绍,时下消费者比较愿意接受混搭风格,现代兼具中式风格,寓意为在轻松欢快的背景下不失严谨,针对家庭成员来说,寄希望在严谨的生活中,营造温馨和谐的氛围。

最满意的设计区域:客餐厅

关键词:沙发、电视墙面功能区互换

进门处,在设计前本是电视摆放区域,因电视背景墙比较短,因此将进门区间改造成沙发摆放区,将沙发背景墙和电视墙面进行了位置互换。电视背景墙在设计上,将电视柜嵌入墙体内,直接取消了电视柜的常规化设计手段,客餐厅虽然面积较小,但当人走进室内,人体的流动性感受十分舒适。

此外,针对其他类似户型,张传霞给出参考性的设计建议,她认为首先室内空间应该以实用性为主,实用性是室内结构最为重要的方面。其次有些业主也会注重风水,多了解家庭成员的生活方式,与业主多次有效沟通后,再进行设计整体的全面布局,另外,相较以往的凹凸、复杂工艺将会越来越少,现代人更讲究轻松欢快,多以软装为主,即“轻硬装重软装”。

来源:红网

作者:甘伟萍 黄怡萍

编辑:甘伟萍

本文为家居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jj.rednet.cn/content/2019/03/19/524052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家居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