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设计师课堂】卫生间装修:干湿分离、去味收纳都不能少

来源:红网 作者:甘伟萍 编辑:甘伟萍 2017-12-27 11:17:07
时刻新闻
—分享—

  在家中,卫生间是使用频率最高的空间,因此,拥有一个“好用”的卫生间十分重要。通常情况下,卫生间装修人们考虑最多的主要是实用性和清洁难易程度两个方面。随着人们对生活品质的不断提高,不但需要卫生间既要干净整洁,还要符合自已的品味。

  如何正确合理的进行卫生间设计?小户型卫生间,且无窗,该如何正确设计?卫生间空间适中,又如何合理进行干湿分区?泥巴公社设计师王纯认为,设计装修好一个称心如意的卫生间,防潮、去味、收纳、干湿分离样样都不能少。

  本期《设计师课堂》红网家居针对以上相关问题进行搜集整理,希望能为正在装修或准备装修的朋友,提供实用性参考。》》》点击进入专题

  文/甘伟萍

  小户型卫生间,且无窗,该如何正确设计

  很多业主在买房时都很难做到十全十美,有时户型会不方正,采光会不通透,或是房间无窗等。如果要是遇到没有窗户的卫生间,最大的困难就是采光和通风的问题了。

   解决方法:

  ①用比较亮的瓷砖:在没有窗户的卫生间内,最好使用白色的,比较亮的瓷砖,在视觉上先增加暗卫的光感。

  ②把卫生间做成敞开式的,可彻底解决采光问题。使用钢化玻璃来做隔断,在视觉上增加卫生间的空间感。

  ③装换气扇:因为缺少窗户,通风成为了卫生间的头号问题。不加以装修改造,整个空间就会因为很潮湿从而弄得很臭。此时,必须加装通风扇,这是必备的。浴霸可以选择安装,对换气也有一定的帮助。

  ④坐便器:有时候,卫生间的臭味大,并不是因为潮湿,有一部分原因是因为马桶盖得不严实,或者地漏做的不好。地漏暂且不说,因为无论哪里的地漏质量也是要有保证的。所以在暗卫中,马桶的好坏就更加重要了,要在源头上就断绝所有的味道来源。

  ⑤装修不留死角,必须让任何地方都保持干燥:安装浴霸,要先仔细观察好安装的位置,让浴霸的光照到每一个地方。因为照不到就容易潮湿,而潮湿则让卫生间臭味大。

  卫生间空间适中,如何合理进行干湿分区

  干湿分区,就是把卫生间的盥洗、方便和淋浴功能分开,减少卫生间墙面、地面溢水。以往洗漱和淋浴水花四溅,洗浴完毕水汽很重,需要经常擦抹打扫以避免因潮湿而滋生细菌。合理地把洗漱和“方便”分离,使得两者互不干扰。

   解决方法:

  ①独立盥洗空间

  一般户型设计,都将盥洗区域放置在卫生间中。盥洗室并不需要太私密的空间,可以通过改造空间的方式,将盥洗空间独立出来。这样做实用功能较强,适合只有一个卫生间的小户型房间,避免家人早上“抢厕所”;同时,卫生间所承担功能减少,便于清洁打理。开放的盥洗区域通过手盆、镜子、置物架、绿植等家具和装饰物装饰,往往成为室内装饰的亮点。

  ②打通卧室与卫生间

  户型设计如果不合理,在设计装修时,卫生间可以根据实际情况进行改造。常见的改造方式有拆墙、更改门洞、移动卫浴设施等。

  ③卫生间内做隔断

  已经入住的居室,不需要大的户型改动,可以在卫生间内通过隔断干湿分区,方便有效。

  推荐五款卫生间装修案例

  设计点评:装修的每一个环节我们都必须给予十分的重视,卫生间装修的环境较为特殊,作为家居装修中既繁琐又重要的卫浴空间,有很多细节需要注意。在这个空间中,蓝色的地砖给人清凉干净的感觉;地面坡度处理得当,不会产生积水情况;推拉门做到干湿区分离;储物柜、镜子、地砖等的搭配风格统一,给人舒适的卫浴环境。
[NextPage]

  设计点评:洗浴室和整个家装风格相呼应,延续了地中海的元素,白与蓝的结合,给人白云蓝天的明净。卫生间的空间较大,相应的储物空间也会加大,栏隔的储物柜既多了一份地中海风格中的自然,也为整个卫浴空间增添了不少情致。

  设计点评:原来的户型是两个卫生间靠在一起,空间太过拥挤,设计师和业主商量后将卫生间合二为一。大大的洗浴室,给人视觉上的开阔感。欧式的洗漱台、收纳柜、还有镜子,给人古典之美。卫生间干湿分离,除了美观性,当然实用性也要强。

  设计点评:日式装修选用材料上特别注重自然质感,洗浴间也不例外,清爽干净的墙面和素净的浴具搭配,表现出平和的意境。甚至是不使用金属,而多采用原木、席和竹等自然元素,尽量保持这些材料原有的色泽,不加任何修饰。

  设计点评:整个卫生间为我们展现出了一种简约明亮的感觉,墙面与顶面所采用的材质让整个空间看上去和谐统一。玻璃隔断淋浴房的设计简单大方,防滑垫的小细节让生活更加简便。

来源:红网

作者:甘伟萍

编辑:甘伟萍

本文为家居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jj.rednet.cn/c/2017/12/27/614967.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家居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