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金九银十家居洞察④|黄金周市民“买买买” 线上线下刷新家具消费体验

来源:红网 作者:甘伟萍 黄怡萍 编辑:杨淑华 2021-10-08 17:42:00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新闻记者 黄怡萍 甘伟萍 长沙报道

刚刚过去的国庆假期,不少留在长沙过节的市民忙着选建材买家具,为新家装修逛个不停。

国庆小长假期间,记者走访发现,今年的“十一”黄金周,长沙市各大家具卖场和品牌家具“火力全开”,纷纷推出大促活动吸引消费者,在这个传统的家居销售旺季,家具消费升级明显,线上线下“互动”热潮涌动,注重产品和服务的品类持续旺销。

交房潮来袭

市民开启“买买买”模式

6日上午,记者来到中国红木馆,不少市民将为新家购置软装的计划提上日程,携家带口,到商场各门店里细细挑选沙发、餐桌椅等。中国红木馆内一家门店的销售人员告诉记者,最近陆陆续续有很多楼盘交付,很多市民趁着假期来选购家具,“国庆黄金周明显比之前忙碌些”。

“今年下半年以来,很多住宅楼盘纷纷交房,装修需求进一步释放,势必会有新一波消费者走进家具门店,挑选家居产品。”湖南省晚安家居实业有限公司总经理陈泽岑分析认为。

“我的房子9月刚刚搞完硬装,正好国庆来看看家具,希望能选到又美观又实用的家具。”雨花区居民李女士租房4年多了,正在为扮靓新房满心欢喜。

陈泽岑认为,经过新一轮消费升级,消费者购买产品时越来越回归产品和服务的本质,最终能让消费者买单的关键点也是品牌终端的服务能力与水平,以及后端的制造能力。商家在今年的金九银十的活动中应更注重服务,展现出自己新的差异化。

家居消费升级明显

线上线下“互动”热潮涌动

随着市场环境的变化,消费者年龄层次也在变化,消费主力军也从70后、80后转变到90后、00后。

“这类消费群体更加关注品牌价值本身,价格对他们来说已经不再是最终决定的关键因素,除此之外,跟不上潮流的设计也会失去市场。”陈泽岑坦言,家居品牌应该分析现在90后、00后消费者的喜好及心理变化,洞察新的市场机遇,打造顺应潮流趋势的差异化竞争,才能在残酷的市场角逐中胜出,立于不败之地。

“在市场环境欠佳,行业竞争激烈的现在,‘金九银十’也意味着将成为商家们攻销量、冲业绩的好时机。” 湖南省晚安家居实业有限公司总经理陈泽岑分析,上游房地产行业受政策调控继续趋严,下游的家居行业也呈现出疲软的态势。另一方面电商线上渠道不常规化的促销冲击,消费者获取信息渠道的多样化等种种原因,线下实体家居商家引流拓客越来越难。

作为集全球高端家居、多业态跨界与创新美学消费的品牌,Mr.C+一直以来致力于成为行业先锋。陈泽岑介绍:“Mr.C+立志于打造领先同行的终端店面和售后服务给消费者带来优质的购物体验。主打全球设计,中国创造的理念,由全球八大设计师为品牌产品设计赋能,满足目标客户的高审美要求,未来,这样的高标准服务、高审美设计也会是家居行业消费者未来所看中的关键因素。”

陈泽岑表示,Mr.C+两周年庆正逢“金九银十”,品牌会以持续关注Mr.C+的人为主要目标,设计持续一个月的线上线下系列活动,除了线下与国金的跨界活动,知名明星的互动活动,会员高级售后服务等等之外,线上也会开展有趣的互动活动。

相关阅读>>>

金九银十家居洞察①|视频:湖南家居行业还有“金九银十”吗?

金九银十家居洞察②|视频:90后成家居消费主力军

金九银十家居洞察③|90后主场!长沙家居消费有望迎来第一波爆发

来源:红网

作者:甘伟萍 黄怡萍

编辑:杨淑华

本文为家居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jj.rednet.cn/content/2021/10/08/10270887.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家居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