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房装修必须要刷墙固地固吗?老师傅说了这五点

来源:红网综合 编辑:甘伟萍 2020-04-24 09:34:35
时刻新闻
—分享—

装修过程中大家都知道家里需要刷防水、刷漆等等,相信很多人对于墙固、地固了解的并不多。其实墙固、地固作为装修施工中重要的辅材,它们的作用也是无可替代的。

一、什么是墙固

墙固是一种环保产品,采用水溶性树脂、多功能助剂精制而成的水性界面处理剂。它具有很强的渗透力,能充分渗透并浸润墙体基层。市场上有透明和黄色俩种,其中以黄色的居多。

二、墙固的作用

1、很多新房毛坯墙或者旧墙翻新时,发现墙体表面比较疏松,砂粒粉化严重。如果直接批腻子或刷漆的话,腻子与水泥砂浆层容易粘接不牢固,导致表层出现空鼓起壳等情况,具有很大的施工隐患。

墙固具有优异的渗透性,通过刷涂在水泥砂浆层或墙体基层,可有效提高灰浆或腻子和墙体表面的粘接强度,砂浆层自身硬实了,腻子才会有更好的附着力,从而防止空鼓脱层发生。

2、如果家里空气湿度比较大,水泥墙体就会慢慢返潮,可能会对造成乳胶漆、壁纸、地板等发霉。

装修时涂刷墙固能一定程度上起到防潮作用,避免发霉。

三、什么是地固

地固是以水溶性树脂、多功能助剂精制而成的水性地面加固剂,产品健康环保,且能充分浸润砂浆基层。市场上有绿色、蓝色、红色,其中以绿色为主。

四、地固的作用

1、地固能封闭水泥地面、防止掉砂,在装修过程中能避免地面尘沙到处飞,保证家里清爽很多。

2、地固能加强基层密实度,提高抹灰砂浆与地面基层的粘结强度,防止地面出现空鼓。

3、家里铺地板的更加建议涂刷地固,地固不仅能起到一定的防潮作用,还能避免后期时间长了,地板下面出现跑砂扑灰等现象。

五、注意事项

1、新建墙体、水泥砂浆老墙或者老墙腻子层铲除后都应滚涂墙固,让墙固渗透到里面,增强墙体表面附着力。

2、油工腻子层批灰前,建议再滚涂一遍墙固,增强粘结力。

3、墙固涂刷完呈黄色,所以有的油工师傅如果偷工减料,腻子层批的薄,后期打完砂纸是能看到黄色面的。

4、地固建议装修进场的时候刷一遍,避免地面浮灰太大,家里面雾蒙蒙的。

5、家里铺地板前地固可以再刷一遍,防止后期地面跑砂扑灰。

6、墙固、地固一般是基本无味的、或者是很淡的树脂气味,气味大的不要买;打开包装后,产品黏稠度越高,说明东西越好。买产品时尽可能选择大品牌,避免被坑。

来源:红网综合

编辑:甘伟萍

本文为家居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jj.rednet.cn/content/2020/04/24/7095565.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家居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