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装修时水电是项很重要的工程 这些问题你有遇到吗?

来源:红网综合 编辑:甘伟萍 2020-04-22 10:48:27
时刻新闻
—分享—

随着生活条件越来越好,买房的人也越来越多,一旦买房之后就要考虑到装修问题。而装修里面最重要一环非水电属。它的好坏则影响以后的正常使用。今天就举几个例,看看你中招没?

一、给水管走顶

现在人们对水电的要求是越来越高。首先来说说给水管,给水现在都是走顶。走顶的优点就是,万一出现意外,水管漏水。自家知道,好维修,如果走地,出现渗水,水会一直渗到楼下,届时会造成更多经济损失。现在水管都是ppr材料。和以前铁管比起来就好太多了。优点是:卫生,无毒保温节能,耐热性好。使用寿命长,不会生锈,等等

二、阳台的地漏

你们家阳台的地漏当台盆柜放水或者洗衣机放水的时候,地漏会不会反水呢。如果会那么很不幸你中招了。

三、冰箱线路单独放

你们家冰箱是不是单独一路线呢。因为有时候我们要出远门,家里的大部分电器是要关闭的,这时候就要注意了,冰箱单独一个空开,可以很清晰知道冰箱是哪路。不能关,不然冰箱的美食就凉凉了。

四,所有下水管都必须做沉水弯

阳台可能要好点,最严重就是卫生间,尤其到夏天,天气又热,卫生间味道简直简直让人作呕。可是偏偏又无可奈何。那就是下水的地方没装防臭弯导致的。

五,房间主灯双控还不够

明明装修时设计师都设计好好的双控开关怎么到用的时候又和家里对方杠上了。其实双控只是解决了开关和床的问题。并没有解决你们家的问题,最好就是设计多控,这样不管谁夜里起来,也不用吵醒对方了。

六,夏天厨房炒菜太热怎么办

以前不知道,现在用的人也越来越多了。夏天一到厨房温度本来就高,炒个菜就像是蒸桑拿一样。好难受。现在有个凉霸的新鲜东西。吸顶装的,当你做饭酷热难受时。打开它,一股清凉自上而下。不过这个要在放线时和师傅说声,多放路线以作备用。以后指不定也来装个。

七,你们家装的灯它会偶尔的闪一下

现在的灯是led的灯芯,这种灯芯优点还是挺多的比如节能,耐用。整体轻薄。但是凡事都有两面性。如果灯的电源在空开的输出端接反了,就一意味着灯体始终是带电的。开关就成了控制零线。像这种情况led灯就可能会出现长时间有点微微亮,或者就是时不时的闪一下。

八,晚上睡觉是不是能听见楼上冲水的声音

其实这个是水冲击下水管道的声音。没别的办法,只能在施工时给下水管做下隔音处理。这样就能大大减轻下水的噪音,给你一个安静舒适空间。

九,像卫生间,厨房这些地方,有水有电的地方,就要注意,施工时这些管道要按电上水下的原则来依次是顶面,电线管,水管,这样的话,如果水管出现渗漏不会滴在电线管上。在者就是这些有水的地方地上是不能有电线管的。防止有水进入电线管对电线造成危害!

十,你家厨房回路够吗

现在有些家庭都有蒸箱烤箱,像这样厨房的回路就不够了,在施工时和公司说好。蒸箱烤箱要额外在单放一路4平方线路。单独给蒸烤箱用,这样就万无一失了。

以上这些问题,你家遇到没有?欢迎大家留言吐槽!

来源:红网综合

编辑:甘伟萍

本文为家居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jj.rednet.cn/content/2020/04/22/7090716.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家居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