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高裕家居海外建厂国内拓市 “两条腿”稳步走世界

来源:浙江在线 作者:翁杰 张文燕 编辑:甘伟萍 2019-10-12 10:22:32
时刻新闻
—分享—

浙江在线10月12日讯(记者 翁杰 县委报道组 张文燕)从2016年的2.5亿元,到2017年突破5亿元,再到2018年的8.6亿元……落户嘉善4年,浙江高裕家居科技有限公司年销售额节节攀升。今年,即便面临美国74.65%的高额“双反”关税,这家主打美国市场的床垫生产企业,依然保持着惊人的发展速度,预计今年集团年销售额将超13亿元。

“应对中美贸易摩擦,我们采取的是‘两条腿走路’的策略。”该公司总经理助理付锋介绍,一方面,高裕家居加快在海外布局,短短一年就先后在越南建设两个工厂,其销售总额今年可突破1亿美元;另一方面,大力打造自主品牌、拓展国内市场,国内年销售额预计在6亿至7亿元。

“事实上,我们受到的贸易摩擦影响要远高于其他行业企业。”付锋告诉记者,去年美国对中国床垫产业发起反倾销调查,尽管他们作为行业代表企业积极应诉,但结果并不理想,“走出去”成了企业发展的必然选择。

于是,高裕家居迅速反应:去年11月,高裕家居的第一个海外工厂在越南平阳省槟吉市喇叭工业区投产;今年6月,第二个越南工厂开始建设,目前也已投产。之所以能如此迅速,是因为高裕家居布局海外的想法由来已久。早在美国启动反倾销调查之前,出于产业链全球布局的考虑,高裕家居就已经对东南亚地区进行考察。

海外工厂昼夜忙碌,高裕家居的嘉善工厂也没闲着。目前,嘉善工厂主要承接美国以外的海外市场和国内市场的订单。一方面他们加强对欧盟、日本等市场的开拓,今年还成为宜家的供货商;另一方面又以前所未有的力度,在国内推广其自主品牌“百思佳”。随着人们对健康生活方式越来越重视,国内的中高端床垫需求巨大。为满足国内市场需求,今年高裕家居又在湖州建设了一个新的生产工厂。

无论是拓展海外业务还是打响国内自主品牌,技术创新永远是核心。该企业把产业链中最核心的技术和销售环节留在嘉善,目前嘉善总部的研发团队已拥有40余项专利技术。据悉,今年以来,该公司将记忆棉材料与不同材质相结合,研发出一种透气性记忆棉材料,已经获得国家发明专利,此外还研发了一种可降解的生物基记忆棉,为企业拓展市场做好支撑。

来源:浙江在线

作者:翁杰 张文燕

编辑:甘伟萍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家居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