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视频|【设计说】“见光不见灯”的设计 178㎡水岸宅简约而不简单

来源:红网 作者:甘伟萍 黄怡萍 编辑:甘伟萍 2019-08-23 15:57:32
时刻新闻
—分享—

【编者按】《设计说》是一档由红网家居频道策划出品的大型设计师访谈栏目,“尊重原创,提倡创意”是本栏目品牌认知的最核心价值。

栏目将以设计作品为主体内容,每期邀请一位国内外知名设计师阐述经典设计案例,以影像资料和适度细节再现等手法,讲述其设计思想、设计语言,为创意发声,让设计说话,以设计思想的激荡树立设计师形象,传播设计的独特价值。

往期回顾|专栏· 设计说 >>>请点击

红网时刻新闻记者 甘伟萍 黄怡萍

设计师:宋伟权

楼盘:台湾-青埔宜诚有合

面积:178平米

风格:现代简约

工程造价:65万

DSC_7774.jpg

该套作品,来自于台湾青埔的居所,业主是三口之家,目前长年工作都在国外,前期设计师跟业主讨论设计方案多以视频方式沟通,设计师宋伟权说:“业主也很放心将案件整体的施工及选材都交由我们处理,业主百分之百的信任就是我们设计师最大的成就感。”

DSC_7820.jpg

在设计理念上,因为建案位置位于江边,从阳台就能看到美丽的江景,业主希望能把江景元素带进整体的装潢设计里,在跟业主多次的沟通讨论后,利用整体空间中天花板与地面的造型设计,达成业主的要求,特别是以“见光不见灯”的设计手法,保留了水波的优雅意境,也让天花板少了因为灯饰而造成的破坏。

DSC_7888.jpg

在空间规划上,178平米的精装户型一般有布局3-4室的设计规划,在跟业主讨论后由于长期居住国外,加上家庭成员不多,因此整体规划上大胆的仅保留2间卧室,并将书房设计成开放式空间与客厅相联结,将整个客厅空间放大,当有亲朋好友来访时可以有较宽敞的空间使用。

DSC_8010.jpg

在风格设计上,主要以简约不繁琐的设计理念,在满足业主足够的收纳需求外让其他空间留白,以黑白灰的简约色彩搭配温润的木质,让较冰冷的石材也能有家的温暖。

DSC_9253.jpg

在设计巧思上,除了利用材质的搭配变化让设计有较为丰富的层次以外,利用线条的分割让设计立体感更加突出,进一步提升整体设计的氛围。

DSC_9042.jpg

来源:红网

作者:甘伟萍 黄怡萍

编辑:甘伟萍

本文为家居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jj.rednet.cn/content/2019/08/23/5830435.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家居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