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视频|【设计说】海归派的三口之家 140㎡带中厅设计的美式轻奢

来源:红网 作者:甘伟萍 黄怡萍 编辑:甘伟萍 2019-05-05 18:12:41
时刻新闻
—分享—

【编者按】《设计说》是一档由红网家居频道策划出品的大型设计师访谈栏目,“尊重原创,提倡创意”是本栏目品牌认知的最核心价值。

栏目将以设计作品为主体内容,每期邀请一位国内外知名设计师阐述经典设计案例,以影像资料和适度细节再现等手法,讲述其设计思想、设计语言,为创意发声,让设计说话,以设计思想的激荡树立设计师形象,传播设计的独特价值。

红网时刻新闻记者 甘伟萍 黄怡萍

设计师:罗伯特

楼盘:奥克斯滨仕花园

面积:140平米

风格:美式轻奢

该套设计作品名称为“喜-栖”,寓意为喜欢待在这里的意思。楼盘位于奥克斯滨仕花园,房屋面积140平米,户型结构周正,但承重墙较多,四房两厅两卫。业主是一位从澳大利亚留学归来,现任湖南大学研究生导师。

依据个人喜好的家具款式 确定设计风格

设计前期,业主何先生在选择室内风格时,不能明确应该用哪一种风格,经过充分沟通后,设计师建议何先生,先去家居卖场逛一逛,依据个人喜好的家具款式、沙发色系等,设计师从而根据业主的喜好,为其量身定制一套硬装设计。

设计师罗伯特建议,新房装修,如果你对室内所呈现的设计风格不能明确时,可以先去家居卖场逛一逛。这样既能提前确定自己喜欢的家具款式,并且后期的家具搭配和硬装设计能够完美的融入到整个空间,从而达到最好的设计效果。

合理的规划空间 功能需求上赋予美学

依据业主何先生的需求,未来生活空间可塑性要强,设计师结合地理环境,将北边的卧室设计为多功能休闲室,同时,这间房以后也是留给小孩子备用。

此外,有中厅设计。中厅是怎么来的呢?一是原始户型过道的顶端就是主卧的房门。其次,三个房门相互挨着很近,看上去很拥挤,因此就有了中厅的设计。中厅设计理念,就是使房门有后退感,从而达到空间上的开阔、舒适性,一般在大平层和别墅里常见的设计方案。

另外,地面的圆形拼花与顶面圆形造型相互呼应。

“设计是一种解决问题的方式和手段,包涵了洞察、体验、整合、形象化、循环改进的完整过程”,罗伯特说,设计其实就是为业主定制属于他的生活习惯及生活品位。

业主何先生是一位老师,独立书房也是他必不可少的精神需求。 为此书柜的设计,设计师参考了美式古典的设计图案,有顶角线,装饰柱等,来增加书柜的厚重感和历史感,层板里用灯光来点亮书籍,既不失业主的品位也让书房变得有层次。

来源:红网

作者:甘伟萍 黄怡萍

编辑:甘伟萍

本文为家居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jj.rednet.cn/content/2019/05/05/5407873.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家居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