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视频|【设计说】为双胞胎打造一个家 800㎡自建别墅也能法式轻奢

来源:红网 作者:甘伟萍 黄怡萍 编辑:甘伟萍 2019-04-16 12:43:02
时刻新闻
—分享—

【编者按】《设计说》是一档由红网家居频道策划出品的大型设计师访谈栏目,“尊重原创,提倡创意”是本栏目品牌认知的最核心价值。

栏目将以设计作品为主体内容,每期邀请一位国内外知名设计师阐述经典设计案例,以影像资料和适度细节再现等手法,讲述其设计思想、设计语言,为创意发声,让设计说话,以设计思想的激荡树立设计师形象,传播设计的独特价值。

红网时刻新闻记者 甘伟萍 黄怡萍

设计师:王益彪

楼盘:自建别墅

面积:800平米

风格:法式轻奢

该套作品,是自建别墅项目,设计师曾经为业主的整个家族担当房屋室内的总设计。 设计师王益彪说,根据业主的家庭成员结构,家中有两个双胞胎小孩,还有一个女儿在国外,通过与业主进行深入沟通后,风格定义为法式轻奢风格。“考虑到业主家的双胞胎孩子年龄小,因此室内空间主色调,以明亮为主,同时又不失质感和品味。”

法式轻奢明快色调 质感和品位兼备

“屋主的家庭成员结构是五口之家,业主夫妻的年龄大约在50岁左右,有一个女儿已经出嫁在国外,以及还有两个双胞胎儿子,通过与客户深入沟通后,在风格上定义为法式轻奢风格。”王益彪介绍,由于家中的双胞胎小孩年龄比较小,在风格上,空间主色调以明亮为主,通过多种元素去提亮,显得更有质感,更加体现品位。

法式轻奢,是目前比较流行的风格,主要是通过提取法式的元素,根据现代的材质,摒弃传统法式繁杂的装饰,再重新做一些结合,风格更加能够体现主人的品位,彰显高尚的格调和内敛的情怀,不会显得过于张扬。

设计细节 重点将安全措施放首位

通常情况下,自建别墅在安全措施的设计细节上,主要体现在配套完整的监控系统、家具结构考虑以弧形设计为主两个方面。王益彪介绍,针对业主家有双胞胎小孩,为此将客厅功能区专门打造了孩子的游戏区域,包括小朋友的玩具陈列柜、游乐区等,在安全方面,设计细节处,如转角处弧形设计、卫生间有儿童专用区以及防滑处理等。

来源:红网

作者:甘伟萍 黄怡萍

编辑:甘伟萍

本文为家居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jj.rednet.cn/content/2019/04/16/5322504.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家居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