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视频|【设计说】大学教师的180㎡宽敞四房 不一样的美式混搭典范

来源:红网 作者:甘伟萍 黄怡萍 编辑:甘伟萍 2019-04-01 16:55:36
时刻新闻
—分享—

【编者按】《设计说》是一档由红网家居频道策划出品的大型设计师访谈栏目,“尊重原创,提倡创意”是本栏目品牌认知的最核心价值。

栏目将以设计作品为主体内容,每期邀请一位国内外知名设计师阐述经典设计案例,以影像资料和适度细节再现等手法,讲述其设计思想、设计语言,为创意发声,让设计说话,以设计思想的激荡树立设计师形象,传播设计的独特价值。

红网时刻新闻记者 黄怡萍 甘伟萍

设计师:孙洁

面积:180平米

全包硬装造价:30万

风格:美式兼混搭元素

该套作品的设计,是以“大美”风格定位。业主是一位大学教师,对生活品味要求比较高, 设计师针对他的职业以及个人需求,将原有的大三房改造成宽敞的四房,功能布局上,分别为主卧、小孩房、书房以及保姆间的配置,充分利用原始的结构空间,此外,客餐厅区域,还配置了茶室,以及休闲区域,让整个空间更有层次感。

明确功能区域 动静线分明

在色彩搭配上,以美式风格为主,结合一些混搭的元素,让整个空间不古板,美式风格在人们的概念里颜色比较重,整体会觉得陈旧。孙洁介绍,“背景墙与餐厅的玄关处,利用了彩色仿古砖,以及艺术玻璃的撞色搭配,让空间显得活泼、不单调。原始的餐厅和客厅,没有功能的分区,户型格局只有三房,但室内面积有180平米,因此, 对户型进行了改造,改成四房带书房的形式。

在设计方面,一是客厅区域,进行了错层的设计抬高,更能体现洋房的感觉;二是风格上美式兼混搭元素;三是原始的客厅和餐厅功能分区不明显,厨房改造前面积结构不大,中间夹杂有保姆房,并且动静分区不清晰,改造后动静线明确,餐厅处墙面,运用了国外教堂的彩色玻璃进行装饰,使客厅与餐厅间形成明显的区域划分。另外,美式风格讲究对称,因此设计了对称的弧形门洞。

设计细节

打造独立书房空间

软装搭配 精心挑选

在整体设计细节上,孙洁介绍,主要是针对硬装需求部分、动静区域分离以及软装搭配等三个方面来进行打造。就书房功能区,进行了明确的动静区域分离,确保给业主营造一个安静、独立的空间。软装搭配部分,包括装饰品、挂画、窗帘、摆设等都是经过设计师精挑细选。

来源:红网

作者:甘伟萍 黄怡萍

编辑:甘伟萍

本文为家居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jj.rednet.cn/content/2019/04/01/5292730.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家居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