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在央视播广告即“上榜品牌”?家具公司因欺诈被判赔3倍

来源:扬子晚报 作者:张建波 编辑:甘伟萍 2019-03-26 15:19:54
时刻新闻
—分享—

扬子晚报网3月26日讯(记者 张建波 通讯员 陆芳芳)在央视播放了广告,就是“央视上榜品牌”了吗?某品牌家具在央视播放了广告,在销售时即以“央视上榜品牌”向顾客推销,顾客信以为真购买。然而到货后却发现产品主要标识不全,甚至发现原来并非所谓的“央视上榜品牌”。记者今天从无锡市梁溪区人民法院(下称:梁溪法院)获悉,该院日前审理的案件中,法院依法判决相关家具公司返还货款8500元,并赔偿25500元。

2017年年底,张某向无锡某家具公司购买了某品牌的床、床垫、床头柜等家具,共消费8500元。家具到货后,张某却发现所购家具没有产品质量检验合格证明、所含主要成份的名称和含量的标识等,甚至发现在床垫销售时作出的“央视上榜品牌”宣传并非为真,遂起诉到法院,要求返还货款,并依据消费者权益保护方面的法律法规,要求法院判处厂家给予三倍赔偿。

梁溪法院审理后认为,家具公司所销售的涉案家具无包含产品检验合格证明、生产厂厂名和厂址、产品主要成分的名称和含量等的标识,其行为属于隐瞒真实情况,构成欺诈。其次,关于涉案床垫,家具公司提供的证据仅能证明该品牌在央视播放广告,涉案床垫作出“央视上榜品牌”的宣传与实际不符,构成虚假宣传,属欺诈行为。综上,梁溪法院判决支持了张某的三倍赔偿的诉请。

案件审理法官称,《消费者权益保护法》规定,消费者因经营者利用虚假广告或者其他虚假宣传方式提供商品或者服务,其合法权益受到损害的,可以向经营者要求赔偿。该案中,店家除了隐瞒产品真实情况外,还存在虚假宣传。店家在销售床垫时,号称该品牌的床垫为“央视上榜品牌”,而实际上,只是在央视播放了广告。由此,需要提醒生产者和销售者,切不可过度宣传诱导消费者购买,构成欺诈需承担三倍赔偿。

来源:扬子晚报

作者:张建波

编辑:甘伟萍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家居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