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超75%家庭换净水器滤芯不规范

来源:广州日报 作者:刘幸 编辑:甘伟萍 2019-03-26 14:16:47
时刻新闻
—分享—

3月22~28日是第三十二届“中国水周”。针对自来水从水厂到家中运输过程中可能产生的污染问题,不少街坊在终端安装净水器。调查数据显示,超75%的家庭换滤芯不规范。专家提醒街坊,这相当于引污染源入户,建议街坊按照说明书要求定期更换。

市自来水公司相关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出厂水质与市民家中水龙头端的水质存在不同,如南洲水厂出厂水质达到欧盟直饮水的标准,但在运输过程中,工程施工、二次供水设施管道生锈等原因往往造成二次污染,影响终端水质。小区业主共同拥有的二次供水设施维护不足是造成差异的原因之一。

记者发现,净水产品已成为越来越多家庭的标配,也有的小区开发商直接安装大型净水器后给居民家中提供直饮水。但是一个容易被街坊忽视的情况是,净水器安装有别于传统家电的,净水产品由于滤芯的耗材属性、水质安全直接关乎健康等特质,对售后服务有着更高的需求和依赖。

上周末在海珠光大花园,有街坊告诉记者,对于“何时该更换滤芯”“净化后的水质是否安全”“净水机年久老化,是否存在安全隐患”“净水机拆洗费时费力,如何保养”等问题蒙查查,这成为了当前普遍困扰街坊用水的主要问题。

国内某净水器品牌的净水总监告诉记者,调查用户数据显示,年龄45岁以上的街坊,几乎均认为净水器滤芯无需更换;35岁~45岁的街坊中,仅25%会定期更换滤芯。而管网一旦生锈,往往半年不到,就会将滤芯弄脏。这些过滤器超过使用寿命后会滋生细菌,若不换滤芯会引污染源入户,街坊应按说明书定期更换。

更换建议

不同类型的滤芯使用时间不同。如PP聚丙烯熔喷滤芯建议更换周期为6个月,颗粒活性炭滤芯建议更换周期为9个月,烧结性活性炭滤芯建议更换周期为1年,超滤膜滤芯建议更换周期为2年。

来源:广州日报

作者:刘幸

编辑:甘伟萍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家居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