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两极分化明显 湖南装修市场上演“淘汰赛”

来源:红网 作者:黄怡萍 编辑:甘伟萍 2018-11-23 15:09:09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1月23日讯(记者 黄怡萍)装修市场的竞争,从未如今日这般的白热化。

一方面是苹果装饰、喜居安装饰等企业频频爆出“跑路”丑闻,业界一片哗然,另一方面是金煌装饰等龙头装企稳健扩张,业绩上扬。2018年,湖南乃至全国装修市场分化愈发明显,内部“淘汰赛”正在上演,“短兵相接”成为市场竞争的最佳描述。

>>>>>此前报道

又一家装饰公司倒下!湖南喜居安装饰疑欠款千万“跑路”

湖南喜居安装饰“跑路”事件续:岳阳喜居安紧急更名

有人欢喜有人愁

装饰企业业绩喜忧参半

“2018年将是家装产业的分水岭,家装市场淘金期将不超过3年。”金煌装饰集团董事长童彬原曾经直言。

一语成谶。曾经增势迅猛的家装市场,在2018年却被按下了暂停键。

2018年上半年,“湖南家装行业龙头企业”的苹果装饰倒闭;2018年11月,拥有近18年历史的喜居安装饰一夜之间轰然倒下;土巴兔一直到2018上半年,运营亏损还有1060万元,销售与营销开支高达1.2亿元……引流和获客越来越难,消费需求越来越高,每一个环节都在考验着家装企业的实力和品质。

淘汰赛仍在继续,二三线品牌逐步走弱,如金煌装饰集团等品牌影响、施工能力、交付能力等综合实力更强的企业却发展得更好。

2018年,金煌装饰集团不仅完成了从家装到硅藻泥、建筑节能材料、装修装配式与个性定制以及全智能环保家居系列产业链布局,更在11月20日向全球抛出45亿销售产值配套订单,涉及木地板、瓷砖、洁具、橱柜等19大类主材,以及给排水管、弯头、线缆、防水、不锈钢等55类设备,吸引近500名供货商到现场接洽。

该集团将通过集中采购,设立供应商准入“金标准”,其中行业一线知名品牌、全国配送服务、产品符合国家标准行业标准、企业信誉等级AAAA以上四条要求被单独列出。

童彬原介绍,以往采购都是在集团历年来积累的合作商基础上进行采购,随着金煌集团近些年的不断发展壮大,一些品牌已经不能满足金煌集团当下的需求,合作商需要进一步提升优化,所以这次是完全对外进行公开招采,吸纳更多国内外一线品牌进入金煌供应商队伍。

优惠加码

消费者趋向理性消费

遭遇寒流的市场,更需要促销来激活。为了抢占市场,装饰企业的优惠促销力度明显加大。

11月,金煌装饰举办第四届家装免单节,限额500名瓜分3000万免单大礼,每户平均可以省60000元,直接带动其家装业务的上涨;品牌装企、苏宁易购和梦洁家纺联合启动湖南家装双十一抢购会,启动双11湖南锦鲤活动;“双11期间”,居然之家携手天猫,同步开启线上线下全球狂欢节,折扣爆款、满减优惠、抽免单、送豪礼应有尽有。

一线阵营比拼激烈,中小型装饰企业也没闲着。记者走访发现,在湖南装修市场,几乎每一家装饰企业都在大力促销,促销花样层出不穷。

价格,已经不是打动消费者的唯一因素。如今的中国家装家居行业,已然走过野蛮生长时期,个性化需求暴增,消费者在装修时不再像以前,只是要求家具齐全,能够居住就行,追求档次、个性和满足自身品味成为不少人对家装的新需求。

获客、材料采购、施工、管理、售后……装饰企业需要把成本管控、设计能力、施工管理、售后服务等多环节有效整合,每一环也都需要更为精准把控。

“消费需求在更新,家装企业面临的挑战也越来越大,如果家装企业的实力和水平停滞不前,消费者无法获得想要的服务,在竞争激烈的家装市场竞争中,很容易被替代和淘汰。”童彬原表示。

洗牌仍在继续

装饰企业面临大考

“2018年下半年,装修行业普遍业绩下降成为不争的事实。”业内人士透露,家装行业入行门槛较低,部分企业为争夺市场份额大打价格牌,忽视了自身实力和口碑品质,一些资金实力不足、操作欠规范的家装公司问题暴露,出现资金链断裂、企业倒闭、老板跑路的现象。

湖南省室内装饰协会会长姚保林表示,品牌和服务决定了装饰企业在市场的占有率,湖南家装市场前景仍然向好,但竞争仍然激烈,装企应当做好充足准备,加强企业管理、风险预测和防范。

可以想见,在未来,随着装修市场的不断规范完善,野蛮生长之下的市场红利将会消失,部分管理、施工、资本等偏弱的装饰企业生存艰难,实力将成为比拼的关键。

装修市场的争夺战,或许才刚刚开始。

来源:红网

作者:黄怡萍

编辑:甘伟萍

本文为家居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jj.rednet.cn/content/2018/11/23/931191.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家居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