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工地品鉴团】泥工验收:瓷砖铺贴后的检查和防水处理最重要

来源:红网 作者:甘伟萍 编辑:甘伟萍 2018-11-16 17:17:36
时刻新闻
—分享—

编者按:装修,怕什么?怕花了钱质量却没保障,怕材料掺假鱼目混珠,怕不懂施工工艺遇“忽悠”……为了让有装修需求的市民能够真正了解家装,红网家居频道、红网时刻LED联播网推出工地品鉴团活动,一起零距离接触工地现场,直击装修难点,让大家装得明白,住得健康。

此外,针对装修施工,工地品鉴团同步征集广大网友心中的家装疑问,并且将由业内相关专业人士进行解答。

020.jpg

泥工施工主要包括瓷砖铺贴、砌墙、找平等。事实上,泥工几乎涵盖所有涉及水泥沙浆的工作,泥工的验收直接影响到房屋未来的居住质量。业内人士介绍,泥工验收,瓷砖铺贴完成之后的检查和防水处理最为重要。本期《装修问答》邀请金煌装饰项目经理吴卓就泥工验收的具体细节进行一一解答。

时刻专题:2018红网工地品鉴团 见证新家的诞生!

问:瓷砖铺贴完之后需验收的方面有哪些?

金煌装饰项目经理吴卓:一是地(墙)砖空鼓检查。用专用检测锤对每一块砖的四角与中间进行轻轻敲击,通过敲击发出的响声判断砖是否空鼓。如敲击的声音比较沉闷的话,说明铺贴比较实也牢固。反之,发出“咚咚”清脆的声响,说明瓷砖没有铺贴牢固,存在空鼓,每一块地砖的空鼓率不高于3%(墙砖的空鼓率必须在3%以内)。

二是瓷砖表面要求工艺平整、光洁且缝隙均匀。如地砖,每相邻两块砖四角应平整、四角的高低差不能大于1mm,墙砖的排列不得有一行以上的非整砖,并且非整砖应排列在次要部位或阴角处。通常测量砖面的平整度是用水平尺,用2米长的水平尺检测砖面平整度不能大3mm。墙砖的压向正确,从进门的方向不能看见压缝。即:墙砖从进门对面墙开始贴起,墙砖与地砖的压向为:墙砖压地砖。

三是仔细观察砖面的质量,包括工艺和产品质量。确保排砖的方式是按照图案顺序铺贴外,瓷砖的表面龟裂不平、边角不齐和地(墙)砖面层虽然光亮,但釉层内或釉层中有夹杂物斑点或釉面颜色有色差,一般可以判断为地砖自身质量差,属于必须更换的次等品。

050.jpg

问:泥工验收防水部分需注意什么?

泥工施工,需防水验收的重点区域是:洗手间、阳台及有地漏的厨房地砖是否有足够的自排水倾斜度。同时,检查卫生间、厨房、阳台的地面有无坑坑洼洼,去水是否顺畅,往地面泼上大量的水便可以知晓,如有积水处就表明哪里的地砖铺得不平、或去水坡度做得不够。

来源:红网

作者:甘伟萍

编辑:甘伟萍

本文为家居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jj.rednet.cn/content/2018/11/16/803471.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家居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