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近7成网友难享家具售后 沙发橱柜成问题“重灾区”

来源:红网 作者:黄怡萍 编辑:甘伟萍 2017-06-05 14:19:50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新闻调查数据显示,仅33.33%的网友享受到了售后服务。

长沙13个家居卖场售后哪家强?万家丽家居建材广场获赞郁金香垫底。

  红网长沙6月5日讯(时刻新闻记者 黄怡萍)家具,每家每户最重要的日常生活用品。购买时仔细挑选,使用时出现问题能否解决,就要看售后服务了。

  在红网家居发起的《长沙家居卖场售后服务哪家强?》调查中,72.73%的网友表示购买的家具在使用过程中出现了问题,66.67%的人未能享受家具售后服务,沙发、橱柜、衣柜则是出现问题的“重灾区”。

  你享受了家具售后服务吗?

  仅33.33%的网友享受到了售后服务

  “沙发买了不到一年,里面的海绵垫就变形了。”市民张小姐最近有点烦,花费近万元买的沙发一年之内频频出现问题,联系商家、卖场维修,维修期长不说,刚刚更换的海绵垫又再次变形。

  张小姐的经历并非个例,网友“鸮样”买了浴缸。他留言称,商家买之前吹嘘各种好,安装后发现有一股刺鼻的气味,长久不见消退,“找售后,冷态度,无作为,一拖再拖。”

  红网调查显示,72.73%的网友所购买的家具产品在使用过程中出现了问题,与此对应的是,仅有33.33%的人享受到了售后服务。

  调查显示,沙发、橱柜、衣柜、餐桌椅和浴室柜是最容易出现问题的家具产品。其中,沙发这一产品就有29.31%的家庭出现了质量问题,橱柜和衣柜各占13.79%,餐桌椅占12.07%,浴室柜占比10.34%。

  家具售后为什么这么难?

  维修质量参差不齐、“踢皮球”很闹心

  某知名卖场的家具主管透露,很多家具商户、卖场,在销售过程中吹得天花乱坠,一旦消费者购买了家具,售后服务却往往难以兑现。

  红网调查显示,维修质量参差不齐,厂家、商家“踢皮球”,互相推诿,以及维修价格不透明都是让消费者难以享受家具售后服务的原因,其中“维修质量参差不齐”一项占比高达35.19%。

  目前,家具产品“一旦过了免费保修期,我们就只能自认倒霉。”作为消费者,周先生深有感触,半年前他家的橱柜出现了质量问题,商家却一拖再拖,“现在,就算出钱,他们也迟迟不派人来维修”。

  红网调查显示,81.82%的消费者愿意接受500元以下的维修费用,超过1000元则难以接受。

  长沙13个家居卖场售后哪家强?

  万家丽家居建材广场获赞郁金香垫底

  如今,不少市民选择到家居卖场购买家具产品,可选品类、品牌众多,售后也相对更有保障。网友fall留言说,在家居卖场消费,一旦场内商户提供的产品或服务有问题,八成消费者会第一时间找到所购品牌商家,当商家处理不了或其处理方式令消费者不满意时,才会再找卖场。

  那么,在长沙众多家居卖场中,最让消费者满意的家居卖场是哪家?红网调查显示,万家丽家居建材广场、居然之家和红星美凯龙最受消费认可,其中万家丽家居建材广场名列第一位,受到15.84%的消费者肯定,居然之家以14.85%的投票列第二位,红星美凯龙13.86%列第三位;郁金香家居建材广场、好百年家居和安居乐园分别占比0.99%、1.98%和2.97%,排名最后后三位,成为“垫底军团”。

  网友留言

  @Wowowo:

  不仅仅做到基本的售后处理,被动的售后。更要主动去了解客户使用情况,不定期地回访消费者,了解、检查家具产品在使用中的性能、质量状况,如发现问题将及时帮助处理、维护。这样才是真正的售后!

  @lal

  包修、包换、包退。五年包修,终身维护,遇到质量问题能合理换退。而且一定要能及时处理客户电话,好多这种都要等几天才有人上门。

  @野性的温柔

  售后服务不是顾客有了问题,找上门来再解决,要真正做到消费者心里满意,售后服务应该主动出击,隔断时间,要主动电话问候,问消费者觉得家具质量怎么样,用户的体验和感受,有什么不满意的,可以电话告知,要承诺多久可能帮助消费者解决问题,有什么不足的需要改进的也要告知!可以成立了消费售后服务站,有工作人员专门负责处理顾客投诉,保证所有问题都有回复,不会不了了之。可以要求顾客在买东西之前,先签订统一格式的《家具买卖合同》,并按“向消费者倾斜”的宗旨制定了严格的执行细则,一旦出现质量问题,消费者提供合同,将出面将事情解决到底,最大程度保障消费者的权益。

来源:红网

作者:黄怡萍

编辑:甘伟萍

本文为家居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jj.rednet.cn/c/2017/06/05/615673.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家居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