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工地会说话】美迪装饰工地:独特设计彰显个性生活

来源:红网 作者:甘伟萍 康希 编辑:甘伟萍 2016-02-26 10:17:21
时刻新闻
—分享—
  随着人们对装修品位的提升,越来越多的设计除了满足基本的居家生活功能外,更多的是要求彰显了主人对于居家个性的独特理解。作为一名设计师,为装修户设计出其自己想要的空间显得尤为重要。而此,这也正是衡量设计师专业水平的刚性指标。
  
  第11期《工地会说话》仍以施工阶段作为主题,介绍位于世茂铂翠湾的一套三居室工地,设计师是来自美迪装饰的曹静萱。房屋建筑面积100平米,属于三室两厅的刚需户型,装修设计以现代简约风格为主。据美迪装饰项目经理李胜利介绍,在确保工地安全施工的前提下,更重要的是遵循公司的规章制度、工艺标准,考虑业主的利益,综合业主自身的想法,配合设计师,使工程做到完善完美。
  
  文/甘伟萍 康希

    工地档案
  
  房屋地址:世茂铂翠湾
  
  面积:100㎡       户型:三房
  
  造价:13万        装修工期:75天
  
  主要用材:雕花板,镜面,PU线条,马赛克,木饰面
  
  设计风格:现代简约     施工阶段:泥工阶段
  
  设计说明:
  
  据设计师曹静萱介绍,本案业主是比较潮的年轻人,对时尚和设计都有着自己独特的见解。在和业主的多次沟通下,在设计上多采用雕花板、镜面等具有特色的材料。同时,过道的吊顶也是本案的一大特色,在过道上不规则形状灯光的展示,给房间添加了无穷的活力。

    曹静萱说:“在客厅处,设“enjoy life”图样,该图样不仅为客厅添彩,更是业主生活理念的一个展示。业主家的原始户型相对比较好,没有做过多改动,仅在进门处敲墙做鞋柜,主卧和小孩房之间敲墙做柜子。”

    往期精品工地推荐系列:
    【工地会说话】探访名仕大宅平层工地:客卧篇(一)
    【工地会说话】探访名仕大宅别墅工地:客卧篇(二)
   【工地会说话】探访金煌装饰别墅工地:空间利用最大化
   【工地会说话】美迪装饰工地:空间注重细节和功能设计
   【工地会说话】金煌装饰精品工地:电路改造重在安全管理
   【工地会说话】美迪装饰工地:新中式风格下的舒适写意

    >>>>>>点击进入更多精品工地推荐 
  工地图片解说  

    细节:
  
  1.电视背景墙需突出原墙120,所以电源底盒悬空预留;
  
  2.客厅贴有施工工艺标准的标识标贴;
  
  3.美迪装饰地膜能有效保护瓷砖不被后续工程损坏。  

   细节:全房黄色漆面可有效增强墙面的附着力,使腻子能更好的涂刮。   

    细节:墙内每间隔50cm拉筋(钢筋)处理,拉筋能使墙体尤其是砖混结构和框架结构的填充墙更牢固,有效保障居住安全。  

[NextPage]

  细节:
  
  1.水电部分完成后,在水管、电线上再覆盖一层水泥层,起到保护水管、电线等隐蔽工程,同时也方便后期铺设复合地板;
  
  2.地面找平要求平整无坑洼,整体厚度3-5cm。  

   所属区域:次卧,位于主卧对面
  
  细节:砌墙顶上蜈蚣角处理,砌墙顶上蜈蚣角(错开放砖)处理,巧妙运用力学原理能在房屋日常沉降时让墙体结合得更紧密并减少墙体开裂几率。

   细节:
  
  1.卫生间隔墙砌倒地梁,倒地梁主要作用是防水防潮,并且由于砖块和混凝土的膨胀系数不同,长时间会产生位移和裂缝,倒地梁可加固墙体以及提升整体结构的承重和抗震系数;
  
  2.临水面砌墙需300mm红砖打底,因为红砖比一般的轻质砖更不易受潮,能有效防止回水侵蚀墙体;
  
  3.卫生间蹲便器处预留凹坑,污水可直接通过凹坑排入下水道,防止积水受潮;
  
  4.卫生间下水管道经特殊分流处理防止水管老化开裂;
  
  5.地面防水工程处理完后,必须现场注水进行耐水、隔水测试。  

项目经理 李胜利

来源:红网

作者:甘伟萍 康希

编辑:甘伟萍

本文为家居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jj.rednet.cn/c/2016/02/26/617356.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家居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