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工地会说话】美迪装饰工地:新中式风格下的舒适写意

来源:红网 作者:康希 甘伟萍 编辑:甘伟萍 2016-02-25 15:11:58
时刻新闻
—分享—
  随着现代人们对传统文化认知度的提高,越来越多人在装修中会选择中式风格。对于中式风格的装修我们千万不能大意。中式风格装修带给人庄重与优雅的双重感受,一直以来,中式风格装修都以它气势恢弘、壮丽华贵、高空间等风格特点吸引无数人的眼球、震撼无数人的心。
  
  本期《工地会说话》集中介绍一套以新中式风格为主的大户型装修工地,业主对于中式传统文化颇为讲究,且看设计师将如何用现代化的设计演绎传统居家文化。
  
  文/康希 甘伟萍

本案设计效果图。

    小区:恒大华府
  
  面积:210平米
  
  户型:5室2厅
  
  造价:制安24万+主材16万
  
  装修工期:120天
  
  主要用材:水曲柳饰面板、仿大理石砖、米色墙布、墙画、雕花板等
  
  设计风格:新中式风格
  
  施工阶段:水电阶段

   往期精品工地推荐系列:
    【工地会说话】探访名仕大宅平层工地:客卧篇(一)
    【工地会说话】探访名仕大宅别墅工地:客卧篇(二)
   【工地会说话】探访金煌装饰别墅工地:空间利用最大化
   【工地会说话】美迪装饰工地:空间注重细节和功能设计
   【工地会说话】金煌装饰精品工地:电路改造重在安全管理
   【工地会说话】美迪装饰工地:个性设计为新家量身定制
   【工地会说话】美迪装饰:工艺考究排污管道采用预制成型

    >>>>>>点击进入更多精品工地推荐 

    设计说明:
  
  据设计师刘山介绍,本案业主是书香门第,对中国文化的追求热情让设计师都受到了感染,最终将装修定义为新中式风格,摈弃了传统中式的繁复造型设计,颜色也尽量选择近现代的明亮浅一些的色彩。家具配饰方面也是更偏近现代,在古韵味中时尚气息也是十足的,完全没有古板生硬的感觉。
  
  房型是标准的四房大平层,面积为200多平,房间需要3间,一间开放式书房,每间卧室须有卫生间,家有2宝,在室内的结构上是花了不少心思的,空间布局完后就是用了与常规中式不同处理方法,通往卧室的走廊端景留白,细节应接不暇。整体的风格呈现的是新中式,在设计中取消了过于繁琐的线条造型与雕花设计,基调颜色基本以黑白灰,主体端庄同时又运用了现代感的金属材质作为修饰,给人一种舒适但不压抑,朴实之感,整体设计还是围绕着以人为本,舒适写意为第一的宗旨。

    工地图片解说

  细节:
  
  1.客厅有美迪装饰2015年所获的四项国家专利工程标识以及施工工艺标准标识
  
  2.全房黄色漆面可有效增强墙面的附着力,使腻子能更好的涂刮

    细节:在水泥地面上涂有地固胶,防止跑沙现象,而且地固耐水防潮,可避免木地板受潮气侵蚀而产生的变形,同时避免日后从地板缝隙中“扑灰”。

    细节:
  
  1.铺设水管、电线时应用红外线水平仪测量保证横平竖直且所有地面线管必须用pvc胶将线管接头密封,防止泥工施工时有水渗入线管使电线老化
  
  2.电线走线时强电、弱电分开(强电部分管道为白色、弱电为蓝色)并在接口处包覆一层锡箔纸防止电流干扰

    细节:
  
  1.线管与线盒链接必须使用锁扣
  
  2.美迪装饰金牌工程巡检,用最真实的第一视角自检自查,用最好的工程质量回馈广大业主
 

    细节:由于冷热水管靠太近,热水易变凉,所以在水管开槽、铺设时必须冷热分开,冷水管和热水管之间的间距应在15-20cm左右

   细节:房内贴有装修效果图以及注意用电、防火等各种温馨提示。

项目经理:李凤华

本站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转载须注明来源、原标题,著作名,不得更变核心内容。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家居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