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创变2022|金空间装饰王谦:以数字化赋能家装业新发展

来源:红网 作者:黄怡萍 编辑:甘伟萍 2022-01-25 11:04:22
时刻新闻
—分享—

编者按:数字化、精装修、装配式装修……2021年,巨浪来袭,家装建材行业经历了产业快速发展和产业链需求的爆发,以及后疫情时代用户需求变革,家装建材行业正从量变走向质变,带来新的发展空间,不断探究如何破解进一步增长的难题。

岁末年初,红网家居特别推出《创变2022》年终系列报道,对话业界大咖,聚焦产业热点,共话家装建材产业持续发展之路。

红网时刻记者 黄怡萍 长沙报道

“泛家装行业将会逐步摆脱传统家装材料单品类经营模式,朝着多品类集成经营方向发展。”近日,金空间装饰集团董事长王谦在接受红网记者专访时表示,2022年家装市场的竞争将会加剧,企业应该积极通过数字化让流程更顺畅,让高品质交付成为消费者选择自己的理由。

王谦1_副本.jpg

金空间装饰集团董事长王谦。

2021年家装市场跌宕起伏

据艾瑞咨询数据显示,2020年市场规模达到26.163亿,同比增长12.4%。伴随老房改造需求的不断释放,2025年家装行业市场规模预计将达到37.817亿,年复合增长率达7.6%。

然而,2021年,上游原材价格上涨,装修费用只能随之上涨几个点甚至十几个点,这无疑让家装企业处于“尴尬”地位。

“自2020年疫情以来,消费者的消费信心受到了不同程度的影响,尤其是在家装这类耐用消费品方面的花销减弱。”王谦表示,受疫情和涨价潮的双重影响,2021年家装市场更为跌宕起伏。

王谦认为,家装市场消费力上不去,材料和人工成本却在上涨,这就导致了市场的跌宕起伏,“尤其是2021年下半年,一半以上的材料价格都在上涨,优秀工匠的用工成本提升,市场影响就比较大”。

家装数字化引领装企精细化发展

“凡是没有被数字化的产业,都终将被数字化。”

经过近30年的发展,家装行业已经进入下半场,市场深度转型正以前所未有的态势滚滚而来。如何稳步驶入下半场蓝海,在比拼高质量、高效率、高交付的新赛道拔得头筹。

“定目标、定标准、定流程,以数字化赋能,让一切有规可循。”这是王谦给出的答案。他介绍,2022年金空间通过数字化帮助家装服务更快捷,效率更快,做出更大的效益,如专门成立定制部、家电部,组织供应链系统去实现;精良的施工团队建设是精致工艺的交付保障,家装行业的根本是交付,落地还是要靠“人”和“标准”,金空间推出了80天标准工期制度,将工艺细化为130余个步骤,消费者可以清晰了解130余个步骤之间的相互关系和流程节点的必要性要求,让工艺有了“标准”;金空间还投入了大量的人力物力,通过内训师、技工部进行培训,提升工人的施工水平。

王谦还表示,未来装饰公司将会向大家居方向发展,让获取的“流量”发挥更大的价值,挖掘新的业绩增长点,多品类、多渠道、强品牌的家居龙头企业,有望抢得更多的市场份额。

来源:红网

作者:黄怡萍

编辑:甘伟萍

本文为家居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jj.rednet.cn/content/2022/01/25/10807079.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家居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