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创变2022|金煌科创童彬原:装配式装修正改写传统装修逻辑

来源:红网 作者:黄怡萍 编辑:甘伟萍 2022-01-24 14:07:09
时刻新闻
—分享—

编者按:数字化、精装修、装配式装修……2021年,巨浪来袭,家装建材行业经历了产业快速发展和产业链需求的爆发,以及后疫情时代用户需求变革,家装建材行业正从量变走向质变,带来新的发展空间,不断探究如何破解进一步增长的难题。

岁末年初,红网家居特别推出《创变2022》年终系列报道,对话业界大咖,聚焦产业热点,共话家装建材产业持续发展之路。

红网时刻记者 黄怡萍 长沙报道

装修产业的变革风向,一向是伴随消费者需求的变化而转动的。那么2022年装修产业的风向将吹向何方?哪些新赛道值得装修企业关注呢?

“装配式装修一定是未来装修产业的新风口。”近日,湖南金煌科创投资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童彬原给出了自己的答案,装配式装修正在改写传统装修行业的逻辑,将带领装修产业实现从手工作业到工业化运作的本质升级,企业需要做好装配式装修趋势的跟进和应对,才能适应乃至引领市场发展。

001.jpg

湖南金煌科创投资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童彬原。

家装行业亟待告别“野蛮生长”

2000年以来,房地产市场高速发展,作为下游产业,装修行业也在其的带动之下蓬勃生长。然而,与“高速发展”并驾齐驱的往往是“野蛮生长”,装修行业快速前行背后的行业痼疾,在人们心中划开一条信任鸿沟,无法满足人们对高质量居住环境、居住品质以及居住体验的需求。

“家装行业作为一个非标准行业,如果还是停留在‘野蛮生长’,是很难持续发展的。”童彬原直言,家装企业应该着眼于品质,深度围绕消费者的需求,把设计、交付做好,升级用户体验。

2020年我国家装行业C端消费需求规模达1.2万亿量级,二手房装修、翻新局改的需求将逐渐成为市场主流需求。

“二手房翻新、旧房改造需求日渐增加,但也存在很多痛点,比如翻新过程中原本家具如何安排、房主居住问题,这些痛点都要通过体积化的方法来解决。”童彬原表示,金煌已经注意到这一消费需求,并着眼布局进而满足装修业主的需求,“毛坯房装修、精装后市场、旧房翻新(装配式装修)和室内刷新,都将是金煌在这一市场新的着力点”。

他预计,2022年装饰企业将进一步下沉渠道,“受地产市场影响,长沙这样的省会城市市场份额挤压严重,地市县未来还有增量空间”。

装配式装修将引领行业进入全新时代

近年来,随着主流消费人群的代次更迭,消费者对于装修整体解决方案的需求日益旺盛,装配式装修、智能家居的接受度也日渐提升。

作为大居住领域的新物种,装配式装修自2018年起受到广泛关注,相关企业如雨后春笋萌发生长,行业内一片欣欣向荣。据兴证研究发布装配式装修行业深度研究报告,2025年装配式装修市场规模将达到6327亿元,年化复合增速为38.26%。

童彬原表示,装配式装修与传统装修存在巨大区别,它将作业方式由工地延伸至工厂,现浇施工演变为总体装配,凭借全产业链协作管理,有效克服了传统装修人工成本高、建设工期长、不节能不环保、工艺复杂易出现质量通病、个性化的作坊生产等弱点。

装配式装修不仅服务B端,还可以服务C端,直达消费者,兼顾个性化需求,实现个性化定制。

“高质量的家装,必须靠工业化生产,工业生产技术的进步成就了高规范、高品质的装配式装修。”童彬原认为,装配式装修是泛家居行业的重要力量,它将引领装修行业从非标准行业转向真正的标准化、规范化和工业化,“这将是一个全新的时代”。

来源:红网

作者:黄怡萍

编辑:甘伟萍

本文为家居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jj.rednet.cn/content/2022/01/24/1080196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家居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