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创变2022|名匠整装何建林:家装行业将迎来新一轮洗牌

来源:红网 作者:黄怡萍 编辑:甘伟萍 2022-01-25 11:04:25
时刻新闻
—分享—

编者按:数字化、精装修、装配式装修……2021年,巨浪来袭,家装建材行业经历了产业快速发展和产业链需求的爆发,以及后疫情时代用户需求变革,家装建材行业正从量变走向质变,带来新的发展空间,不断探究如何破解进一步增长的难题。

岁末年初,红网家居特别推出《创变2022》年终系列报道,对话业界大咖,聚焦产业热点,共话家装建材产业持续发展之路。

红网时刻记者 黄怡萍 长沙报道

在家装下半场的战斗中,谁能把精细化运营做到极致,持续不断地为消费者提供高品质的家装消费产品,谁就越接近胜利。

“2022年市场还存在很大的不确定性,毛坯房的交房量可能会进一步下降,存量房翻新需求仍会攀升,市场两极分化会愈演愈烈。”近日,名匠整装集团董事长何建林在接受红网记者专访时表示,未来超大规模的装饰企业和微小型企业都有各自的生存空间,中等规模的企业会越来越难,“但是家装行业的竞争最终都是产品价值的竞争”。

何建林_副本.jpg

名匠装饰集团董事长何建林。

深挖“家”需求

流量变革正改写家装营销

传统获客方式受到冲击、营销成本激增……2021年,上游房地产市场资源重组,下游家装行业也迎来了前所未有的结构性变革。

“2021年,家装行业受到了前所未有的挤压。”何建林认为,刚刚过去的2021年最大的变化是消费者获取信息的途径和企业获客渠道发生了很大的变化,对“家”需求的深挖成为新流量时代的家装机会,“不过改变的始终只是形式,改变不了装修的本质”。

“家装行业的竞争最终都是产品价值的竞争。”何建林认为,产品价值的竞争无外乎两个维度,“第一,规模越大,企业的整合能力越强,提供的产品价值才可能越大;第二,大型企业能够投入人力、物力去优化人力成本,进行数字化建设,成本优化的同时引领企业实现从‘人治’到‘企业化管理’的转变,提供更多的价值给消费者”。

以“湘军”之名

名匠整装蓄势谱新篇

低毛利时代,装企需要更加清晰自己的定位,聚焦核心定位。

“在‘跑得快’和‘做得好’之间,‘做得好’永远都是主旋律。”在何建林看来,保证交付品质始终是第一位。

作为湖南整体家装的开创者和引领者,名匠整装一直聚焦整体家装。经过不断的研究和探索,名匠整装体系的产品力、交付力、服务力逐年迭代攀升,成为业内整装模式的标杆,引领行业整装发展。

“整体家装已然是家居发展大趋势,它是最符合当下消费习惯和消费场景的更优模式。”他表示,名匠整装一直都在走自己的路,坚守行业的本身,强交付、培养产业化工人,为客户提供更多具有价值的产品。

如今,名匠整装已经开始全国战略。2021年10月24日,名匠整装分店在合肥、柳州、南宁、桂林四城同时开业,持续为更多业主创造高品质的家居生活。

“名匠希望自己能够代表湘军走出自己的品牌之路。”何建林满怀信心,纵观家装市场,此次布局全国,名匠装饰兼备品牌、实力和品质,更有资本看好加持,“一定会催生出全国性的装饰品牌”。

来源:红网

作者:黄怡萍

编辑:甘伟萍

本文为家居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jj.rednet.cn/content/2022/01/25/10807040.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家居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