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男子交了2万元定金欲装修 不料商家已撤场

来源:柳州晚报 作者:李斌 编辑:甘伟萍 2021-10-18 12:47:06
时刻新闻
—分享—

全媒体见习记者 李斌

消费者支付了装修定金,商家却在未告知消费者的情况下撤场离柳?近日,家住城中区红葫路红星天铂小区的市民梅先生向“柳报维权哥”(微信号:lzwbwq)反映,他于2019年11月在红星·星居购买了时限为两年的保价装修服务,并支付了2万元的装修定金。今年3月,他向红星·星居的设计师提出装修需求,却意外得知红星·星居已经离开柳州。

消费者:商家撤场离柳

2万元装修定金迟迟未退

“因为装修公司在售楼部有驻点,又在大型家装商场开展促销活动,签订装修协议时便没有过多考虑。”10月13日,记者见到了梅先生,他告诉记者,2019年签订装修协议时,小区未交房,于是他先支付了2万元的装修定金,并与装修公司的工作人员约定两年内完成保价装修服务。

2020年1月,梅先生正式收房,但由于当时没有装修计划,所以房屋装修一事便推迟至今年3月。“原来的设计师已离职,交接给了新的设计师,我多次请他到房屋现场沟通设计方案,但他总以各种理由推脱。”梅先生觉得不对劲,便来到红星·星居在售楼部的驻点,却被告知红星·星居已经离开柳州。

“我跟设计师提出退还定金的要求,设计师让我联系其公司一名刘姓经理。该经理称定金可退,并承诺在45个工作日处理完成。”今年4月,梅先生按照要求将装修合同和收据原件扫描并发送给对方处理退款流程,但至今未收到2万元的定金退款,其间他多次询问,对方一直以“在处理”“需要时间”为由拖延。

商家:公司内部调整

10月22日前退还消费者定金

随后,记者向红星·星居上级公司反映了此事。10月15日,该公司负责处理客户投诉的部门通过书面形式答复记者,称在今年6月初已经收到梅先生提交的退款材料,目前正在处理退款审批流程,预计在10月22日前将定金退到梅先生的银行账户。

答复文件称,由于业务发展需要,红星·星居公司主体进行调整,加之负责柳州项目对接的工作人员离职,导致财务处无法准确查询到梅先生的付款信息,造成退款周期较长,给消费者带来了困扰。目前,红星·星居公司已完成业务梳理,正在积极与梅先生沟通处理。

10月15日晚,梅先生告诉记者,已有相关工作人员与他取得联系,对于红星·星居公司给出的处理结果,他表示理解和认可,但最终还是要看退款是否能按时到账。

来源:柳州晚报

作者:李斌

编辑:甘伟萍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家居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