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业内人士:避免踏入装修七大误区

来源:新晚报 编辑:甘伟萍 2021-05-26 17:21:37
时刻新闻
—分享—

春暖花开,很多家庭选择在这个时候进行装修,但是在施工过程中,难免会遇到这样或那样的问题。近日,记者总结多位业内人士的装修心得,分享给读者,让大家避免进入装修误区。

高层窗户不让外开

从安全考虑,高层窗户不让外开,但限定角度的内开占用室内空间,尖锐的边角也容易磕碰到室内活动的居民。建议尽量做成内倒式或者可以180°开合的窗户,这样既能避免室内空间的浪费,又非常实用。

水电改造电源预留不足

在入户时,除了基本的电源预留外,很少有额外预留的电源,如果不仔细考量,预留电源不足,会给将来生活带来很大不便。

建议在阳台、窗帘附近、马桶旁边、橱柜水槽下方都预留电源插座,它们依次对应着洗衣机、电动窗帘盒、智能马桶盖、厨余垃圾处理器或净水器。

做榻榻米地台橱柜

如今,很多人在装修时会打一个榻榻米,有的还安装地台橱柜,实际上这种设计并不方便、实用。因为如果榻榻米是用来睡觉的,试问谁会经常搬开被褥,去升降地台,享受其功能呢?此外还有返潮、难以清理、空间压抑等问题,大家在选择前一定要三思。

装了劣质花洒

花洒是一个经常用到的设施,如果选择了一些劣质花洒,容易出现堵孔、出水不畅、渗水等问题。因此,一步到位选择质量好一些的花洒,方便又实用。

后挡水条未做圆弧

厨柜台面的前后挡水沿建议都做上,不然橱柜门和背板很容易泡水,时间长了,即便是板材防水性能好,也难免会显得陈旧、破损。需要注意的是,后挡水条尽量做圆弧的,不要做直角的,否则很难擦拭清洁。

推拉门衣柜太浅

推拉门衣柜的深度尽量深一些,太浅的推拉门衣柜,开关门时会夹衣服。当然,平开门也可以,但如果不够深,平开门也会出现关不上门的情况。

配L形贵妃榻

用过L形沙发贵妃榻的朋友一定会有所感受,实际利用率并不高,比长沙发加单人椅的使用率低很多。

来源:新晚报

编辑:甘伟萍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家居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