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装修宝典:家居装修避免八个误区

来源:网络综合 编辑:甘伟萍 2021-02-23 11:09:41
时刻新闻
—分享—

一、过分保护隐私,不向设计师透露家庭成员任何信息。很多业主不喜欢或者反感设计师询问家庭成员相关情况。其实装修只有跟设计师将家庭成员的生活习惯、年龄、职业等清楚告知,才能让设计师设计得更贴心,能很好地在功能上满足家人的需求。

二、家一定要改造才有设计感。不砸墙、不改造就不算设计,这是装修中大多数人犯的通病。“合理化”在家装中贯穿始末,改造就是为了合理安排空间需求。若户型功能性很好,布局明朗就不需要特别改造。若是空间布局影响日常生活习惯则可以适当改造。

三、大品牌的特价品不如小品牌的高端产品。选家具、建材要考虑质量、品质、口碑、售后等方面。大品牌有完整、先进的生产线,即使产品出现问题也有全面的售后服务体系,帮助业主解决问题。

四、水电大面积改造是设计师想趁机多收费。水电要不要大面积改造要看业主需要设计成什么样的风格。业主喜欢简单、自然素朴的风格,那就不需要大面积改造。若是业主喜欢复杂的欧式或者地中海等风格,水电改造的面积就会稍大。

五、一味依靠户型效果图定装修。“看不懂平面设计图,你就让我直接看设计图得了。”这是大多数业主的通病。业主不能盲目让设计师出效果图,要结合前期的预算、造价以及风格需求设计,否则装修的结果肯定会与效果图相去甚远。

六、装修完了再买家具。这一条绝对是装修过来人的经验之谈,先挑家具再装修会让居室风格更和谐。家具可以确定业主想要的风格和色彩,设计图更贴业主心意,同时也能更好地把握工程造价。

七、装修混搭更流行。混搭不是风格的混搭,欧式不能搭配中式风格,这样装出的家就不伦不类了。但可以是不同材质不同色彩的混搭,让家更有质感。

八、定装修一味比价位,做工、质量是其次。做工、质量一定是装修中最重要的,先比工程质量,再比用材是否高端上档次,定装修绝对要相信“一分价钱一分货。”

来源:网络综合

编辑:甘伟萍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家居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