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装修听我说⑩:避免室内空气污染,搞清楚污染源很重要!

来源:红网 作者:黄怡萍 编辑:甘伟萍 2019-12-25 20:52:49
时刻新闻
—分享—

【编者按】家装,工程浩大,环节繁琐,最怕遇到什么?预算不会做?建材不知该如何选?设计风格一窍不通?……即日起,红网家居频道策划推出视频类装修资讯栏目——《装修听我说》,和业主们一起做足功课,不留遗憾。

《装修听我说》内容丰富,家装专家、装修达人在线支招,选购技巧、装修技巧、搭配技巧、验收方法、省钱攻略应有尽有,教你避开装修施工常见陷阱,理性选择装修材料,一起拒绝为“糊涂装修”买单!

在装修过程中有没有办法减少或避免污染问题?消费者容易遭遇的室内空气治理误区有哪些?听湖南省室内环境净化行业协会会长李浪为你一一解答。

>>>时刻专题:视频|装修听我说

600-400.jpg

红网时刻新闻记者 黄怡萍 

问:在装修过程中有没有办法减少或避免污染问题?

首先了解装修污染是怎么形成的,以及在什么过程中会产生装修污染。总之,装修污染和家具污染一定要区分开来。装修污染,需要在装修初期,如板材或基材在装修进场之前,建议“事前处理”。即是在板材裸露(未做油漆)部分进行甲醛的去除,可以在市场上采购一些优质的甲醛清除触媒或光触媒等去除甲醛产品。其次,选购家具时要“闻”。在买家具时要注意,打开家具柜子是否有很重的刺鼻气味,另外家具所有的封边有没有裸露情形存在。如果家具裸露面越多,则环保性能差。最后就是请第三方机构进行空气治理。

问:消费者容易遭遇的室内空气治理误区有哪些?

为避免出现纠纷,消费者要明确区分两项标准。由于国家对室内空气质量检测的标准有两个,一是强制性标准GB50325;二是GB/T18883推介型标准。其中后者规定更严格,检测要求门窗关闭12小时,甲醛浓度要小于0.1mg/m³。而强制性标准,只需门窗关闭1小时,甲醛浓度小于0.08mg/m³。因此,消费者需与装修公司提前约定室内空气质量检测所依据的标准,以防商家依据相对宽松的强制性标准来评定室内空气质量的污染程度。

来源:红网

作者:黄怡萍

编辑:甘伟萍

本文为家居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jj.rednet.cn/content/2019/12/25/6415580.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家居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