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装修听我说⑤:如何选购一款好水管?这几招一定要get!

来源:红网 作者:甘伟萍 黄怡萍 编辑:甘伟萍 2019-11-20 11:18:55
时刻新闻
—分享—

【编者按】家装,工程浩大,环节繁琐,最怕遇到什么?预算不会做?建材不知该如何选?设计风格一窍不通?……即日起,红网家居频道策划推出视频类装修资讯栏目——《装修听我说》,和业主们一起做足功课,不留遗憾。

《装修听我说》内容丰富,家装专家、装修达人在线支招,选购技巧、装修技巧、搭配技巧、验收方法、省钱攻略应有尽有,教你避开装修施工常见陷阱,理性选择装修材料,一起拒绝为“糊涂装修”买单!

家装工程,使用的水管都有什么种类?什么材质的水管更为合适? PPR水管材质的特点有哪些?听霍尼韦尔管道湖南运营中心总经理陈智勇为你一一解答。

>>>时刻专题:视频|装修听我说

600-400.jpg

红网时刻新闻记者 甘伟萍 黄怡萍

问:目前,家装工程中使用的水管都有什么种类?

答:按使用用途来说,分为给水管(生活用水、饮用水)和排水管两种类型。家装工程,给水管种类很多,镀锌管、PVC、铝塑复合管,PPR管,不锈钢管,铜管。其中,95%以上的用户使用PPR管为主。另外,排水管,只需要考虑耐用性和耐腐蚀性,普遍采用PVC管。

问:家庭装修中,使用什么材质的水管更为合适?

答:对于建材产品来说,是否合适最重要。主要从适用性、经济性、以及依据实际情况而定,家庭装修中,使用PPR管是最为适合的给水管道。

问:PPR水管材质的特点有哪些?

相对于其它金属管道而言,一是导热系数小,天然具有一定的保温特性。金属材质导热快,对水管保温不利。

二是热膨胀系数小。金属管道受热变形伸缩性较大,容易造成墙面突起或开裂

三是化学性质稳定、抗腐蚀性好。PPR材质的天然不可降解性,不受酸性碱性腐蚀性物质的影响,镀锌管之所以被替代,就是因为容易被水泥中的酸性氯化物腐蚀直至被锈穿,不锈钢也是如此,自来水中的氯气对不锈钢也有很强的腐蚀性,内外夹击。

四是连接技术成熟,热熔连接技术,通过将管道加热到260度的高温使管壁软化相互融合在一起。不用担心密封圈老化的问题。金属管道都是硬碰硬的物理连接方式,不论是卡压还是螺纹连接,都不可避免的要加入密封圈等密封件,经过一定时间老化后就容易渗水。

来源:红网

作者:甘伟萍 黄怡萍

编辑:甘伟萍

本文为家居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jj.rednet.cn/content/2019/11/20/6247731.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家居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