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首届红木文化艺术节长沙开幕 红木文化跨界融合迎“丰收”

来源:红网 作者:黄怡萍 编辑:甘伟萍 2019-11-08 14:38:13
时刻新闻
—分享—

0001.jpg

湖南首届红木文化艺术节暨红木王朝开业庆典现场。

0002.jpg

传世红木体验馆的缅甸花梨大象运财沙发,吸引了众多市民纷纷欣赏、体验。

0003.jpg

传世红木金丝楠体验馆,琳琅满目的金丝楠茶盘、茶台,受到广大消费者青睐。

红网时刻11月8日讯(记者 黄怡萍)11月8日,湖南首届红木文化艺术节暨红木王朝开业庆典隆重举行,标志着湖南首家红木家具共享平台在红木王朝正式启幕。

红木王朝是一家集红木家具及配套商品的销售、流通、传统中式家装文化打造、推广为一身的共享式专业红木家居卖场。为更好的服务广大消费者,红木王朝与长沙市名爵装饰设计工程有限公司现场达成战略合作,凡购买红木王朝家具产品的消费者,均可由该公司免费提供装修设计;同时,红木王朝近50家厂商代表集体上台诚信宣言:红木王朝所售红木家具生产和经营均严格参照《红木国家标准》标明材质、产地等,绝不以次充好,以假乱真,且同时期、同品牌、同材质、同型号、同规格商品售价不高于本地其它同类商场或专卖店的销售价格,让即使不懂红木的广大消费者也能买到货真价实的产品。

活动当天,人头攒动,琳琅满目的红木家具如艺术品般令人赏心悦目,尤其是传世红木体验馆缅甸花梨大象运财沙发,作为红木产品中的传世精品,无不让广大市民流连忘返。商场中庭,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湘绣、花艺、茶艺、香道等上演着红木文化跨界融合的视觉盛宴。尤其是首次亮相的湘绣“国礼”《乐雁图》等绣像,以及“丰收”主题花艺情景展,成为当日的网红打卡点。

“共享”红木惠满星城

红木家具代表着中国家具制造的最高水平,至今无人超越,也是中华民族传统国粹。红木王朝恰似一个再现红木文化巅峰造诣的博物馆,为长沙人欣赏,交流、收藏、享受红木艺术精品,创造了良好的氛围。

活动当天,红木王朝各店铺热闹非凡,尤其在传世红木金丝楠体验馆,琳琅满目的金丝楠茶盘、茶台,更是受到广大消费者的青睐,这里的各类茶具用品,价格从999元至数万元不等,可满足不同消费者的需求。

为了更大限度让利给广大消费者,红木王朝开业之际,上百家一线品牌推出了上千款工厂价直销红木家具,使得广大消费者蠢蠢欲动。同时,现场抽奖、寻宝有礼等丰富多彩的活动,将本次活动一步步推向高潮。

另悉,11月9日—11月10日上午9:00-下午5:30,红木王朝推出的温情公益摄影活动,邀请专业摄影机构,为到场的报名家庭进行免费摄影。11月10日15:00-16:30,红木王朝内场中庭,还有50组儿童着汉服或其他古风服装进行《弟子规》《论语》等中国传统文化内容的表演。

系列丰富多彩的活动,为所有红木爱好者、收藏者提供了一个交流、沟通、鉴赏和交友的“共享”平台。

“丰收”主题花艺情景展成网红打卡点

红木王朝中庭上演的红木文化艺术节,为广大市民带来了一场精彩绝伦的视觉盛宴,成为当日网红打卡点。

一进红木王朝大门,市民首先被一幅自然丰收美景的画面所震撼,这是本次文化艺术节上推出以“丰收”为主题的情景花艺展,花艺展围绕秋志、秋韵、秋思、秋实依次展开,通过情景营造,利用枝叶、花草、果实的再创作,完满呈现一幅幅丰收图画,再现田园之美,歌颂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和追求。茶艺、湘绣、香道、书画等传统文化也在现场精彩呈现。有"宝庆一竿竹"之称的青年书画胡继辉现场泼墨挥毫,为广大书画爱好者免费赠送书画。

“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也是改革开放40周年,而这个季节正是三湘大地的丰收时节,为此,我们确定了这次情景花艺展的主题为‘丰收’”。红木王朝董事长、湖南首届红木文化艺术节组委会负责人张家喜表示,“我们希望通过红木文化与陶瓷、花艺、茶艺、湘绣等传统文化跨界融合,再现中国传统文化的魅力。”

现场同时展出的《乐雁图》等一批湘绣精品,以其精湛的技艺和独特的艺术风格,令观众连连称叹。据了解,1933年,由长沙铜官裕丰绣庄绣制的《乐雁图》,参加美国芝加哥百年纪念博览会(芝加哥世博会)获得金奖,使得湘绣一度蜚声海外。同时,围绕湘绣作品展开的电影《国礼》也在现场举办展映活动,再现那段峥嵘的红色岁月。

来源:红网

作者:黄怡萍

编辑:甘伟萍

本文为家居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jj.rednet.cn/content/2019/11/08/6192114.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家居频道首页